分享
2016年08月21日20:03 昆明信息港

分享
事发现场。都市时报 记者程浩 供图事发现场。都市时报 记者程浩 供图
昆明警方和武警出动处置警情。昆明警方和武警出动处置警情。
昆明警方和武警出动。昆明警方和武警出动。
当时抓人的巷道当时抓人的巷道

  原标题:购物引纠纷小伙邀约数人寻衅滋事 警方共抓获10余人

  20日中午12时30分,家住昆明市大树营中营的向阳(化名),吃完午饭出门溜达,走到中营39号小卖部门口,竟看到有人拿枪指着自己。“我都蒙了,心跳得嘣嘣的,定睛一看原来是武警,这才松了口气。”这是昨日中午大树营中营发生“有人开枪”事件后,警方搜捕时的场景。

  11:30

  起纠纷

  二三十人都有刀

  “我听一个小伙伴说,是两个女的去路口服装店买衣服,后来因为100块钱吵起来,顾客和店老板都喊来人,都提着刀。两边差点就干起来了。他们的动静被附近巡逻的武警发现。”向阳告诉记者,双方叫来的人加起来有二三十名,人手一把刀。

  “还有人拿枪,那个人看上去最多十四五岁。”向阳说,“倒是没打起来,前后吵了怕是有半个多小时。”

  12:30

  大动静

  好多人听见枪响

  “只听见‘砰’的一声响,有个男的挨了一枪,但他太有福气了,子弹从裤腿里穿过去,人没受伤。4个壮汉拿着大砍刀往村里跑,警察和武警就追过来了。”一位目击了当时情况的大妈说,枪响的时间是中午12点半。

  附近居民李大姐也听到了枪响,她当时端着煮好的米线从厨房出来,“砰”的一声巨响,把她吓得米线都撒了出来。“有点像汽车轮胎爆炸的响声。”李大姐说,她家住在二楼,当时虽然被吓到,但以为是谁家车胎爆了,没有在意。

  周边住户张大爷告诉记者:“开枪的人住在某栋出租房,听说他们一伙人还有几个在楼上,警察正在抓捕。”

  13:00

  大搜捕

  “武警提醒我关门窗”

  枪响后,民警和武警在中营展开了大搜捕。

  “我们正在吃饭,听见楼顶上有人跑动,这时武警就进来了,让我们关好门窗,不要出去,说是房顶上那些人很危险。”家住中营11号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

  向阳收到了武警类似的提示:“我看清拿枪对着我的是武警后,放松的同时听见他说让我们都不要出来,关门关窗,外面的这些人(逃跑的)很危险。”

  楼顶上提着刀“飞”

  “警察抓人的时候,看见那些提着砍刀的人在楼顶上‘飞’(在楼和楼之间跑),太像电影里的镜头了,真的在‘飞’,提着刀‘飞’。”站在向阳旁边的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说,提刀的人四处逃窜,有3个跑到楼顶,“我们都吓得躲在店里偷偷往外看。”

  村民陈先生住在事发出租房附近,在他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3名年轻男子出现在出租房楼顶,在几个屋顶上来回跳蹿,像是在找离开的方法。

  “屋顶上的3人来回跑了一阵,手里还拿着刀,最终被武警抓获。”陈先生说,他还看见事发楼房对面屋顶有两名武警狙击手。

  14:00

  收网

  “有个人在我家床下”

  正在家里吃米线的李大姐,听见外面很吵,她打开窗户看见离家不远处围着很多人,人群中有一男一女被警方控制,两人都很年轻。

  “还有一个人在我家,躲在床下。”这一声是中营一栋出租房的房东发出的。听到他这一声吼,正打算收队的民警和武警迅速上楼,将躲在床下的一名男性嫌疑人带走。此时是14时15分左右。围观村民告诉记者:“之前抓了七八个。”随后,民警和武警撤离。

  村民陈先生对晚报记者说:“我看到一共抓了8个人,3个女的、5个男的,都很年轻。”

  记者走访 “我们平时都不敢招惹他们”

  民警撤离后,记者来到出租房的涉事房间,房间有三个卧室一个客厅。客厅有些杂乱,一间卧室墙上贴着几张情侣照,另一间门外有几滴血迹。

  一位邻居告诉记者,住在这里的几个人看上去都是二十岁左右,“租住了两个月左右,平时感觉有点凶,我们都不敢招惹他们。警察从他们3间屋里搜出7把大砍刀,还有一把弩。”这位邻居说,前段时间还看见这伙人中的几个,拿着砍刀在村里的街上走。

  警方连线

  收缴1把射钉枪和1把橡皮弹枪

  昨晚7时30分,记者连线了下午处警的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相关负责人。

  官渡警方介绍,昨日的事件是由一件很小的事引发的。一两个月前,涉事的一名女性在大树营中营一服装店买衣服,当时押了100元押金给店家, 说随后来买衣服。转眼一两个月过去,女子昨日到店说要退押金,服装店老板不同意。随后双方都叫来人,持刀对峙(没有打起来)。事发时,附近正好有武警部队 在巡逻。于是武警巡逻部队和官渡警方一起处置了这一事件。

  警方称,两伙持械对峙的人,一看见有民警和武警便四散而逃,民警和武警第一时间实施抓捕。最终带回10余人接受调查,收缴了12把刀,其中 涉事的4把,其余的都是在出租房内缴获的。警方同时还缴获了一把射钉枪(枪内没有钉子)和一把橡皮弹枪,这把橡皮弹枪,就是村民口中所说的“小孩手上拿着 的枪”。(春城晚报 记者曾沛云 陈筑凌)

责任编辑:张淳 SN182

相关阅读

黄老邪收集伟大的语词

就我所知,收藏语词,黄老邪集伟是古往今来第一人。

傻根的愤怒

涉及到男女、家庭的事件,公众舆论最直接的反应还是道德层面上的。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男朋友听我的话去做直播,然后……
  • 专访亲历:我所见过的真实北京妞郎平
  • 不信鬼神的另类君主:与天斗其乐无穷
  • 京都的味道:咖啡杯里的金阁寺(图)
  • 陈柏霖与李大仁之间隔了几个网红(图)
  • 男女约会到底该由谁来买单合理?
  • 原来,新西兰最美的风景在这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