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4日04:22 新京报

分享

  有学生表示,校方让学生克服困难;主管部门回应称还未有学生入住,目前已整改完毕

  新京报讯 (记者王煜)开学临近,贵州省铜仁市第十五中学的学生却发现,他们可能需要在由公厕简单改造而成的宿舍中,度过自己的高中生涯。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 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教育局回应称,这些“公厕宿舍”系临时改造,还未有学生入住。截至昨日上午,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今年8月下旬起,陆续有来自铜仁市第十五中学的学生在网上发帖反映,该校将一男生宿舍楼内一公共厕所改成宿舍让学生居住。在学生发布的照片中, 铁架床、柜子等贴着墙边放置,而在房间的另一侧,三个小便池则直接裸露在外。从照片中来看,这些本属于公共厕所的设施,虽然显得还很新,但与宿舍设施共处 一室,看起来并不“和谐”。此前,曾有学生表示,校方宣称“学生是来学习的,不是来享受的,应该克服困难。”

  新京报记者看到,在铜仁市第十五中学一名学生发布的信息中,由于学校招生人数超过原计划,导致宿舍紧张,因此才动了公厕的主意。此前,在接受媒 体采访时,校方回应称,十五中系一所封闭式高中,所有学生都必须住校。而“教育局在定招生名额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这一点,所以招收的学生数量超过了宿舍楼的 承载量”。由于学校校舍的改造工程尚未完成,已有宿舍不够用,就把新投入但尚未使用的楼道一侧厕所改为临时宿舍,待学校的教师公寓装修完工后,会安排学生 入住。

  昨天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学校的主管部门,贵州铜仁市碧江区教育局了解到,事发后,教育主管部门已责成第十五中学立即整改,恢复原有使用功能,将学生另行安排住宿。该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称,照片中的宿舍,系当事学校的临时安排,此前还未有学生入住。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昨天上午,教育局再次到学校进行了检查,发现已全部整改完毕。此外,碧江区教育局还就此召开了会议,对铜仁市第十五中学的校领导作出了严厉批评。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特朗普,做回“恶棍”才叫爽

特朗普就是特朗普,他就是个满嘴乱说、没有纪律的“恶棍”,想让他文明地去竞选,就像让一只狼变成羊一样。

想做企业,就别扯上江湖和家

我们需要改变公司的基因,改变公司的组织文化、组织架构,遵从现代制度制约,从过去的组织方式中脱离出来。

大午粮液与五粮液商标权之争

一审五粮液胜诉,是扩展市场秩序加行政秩序的获胜。若二审大午粮液胜诉,就是原始秩序、扩展市场秩序加行政秩序的同时获胜。

到底爱不爱我

新浪新闻专栏作家:冯唐

  • 菲总统把联合国与美国“一起骂”了
  • “法院处罚医院10万”是否得当
  • 古代文人为何都喜欢在扇子上画画题字
  • 朱大可:文学雅俗探源与杰作努力方向
  • 我们有中国女排却拍不出《排球女将》
  • 马蓉的出轨给中国男人带来哪些教训
  • 济州岛:新老济州的购物心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