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3日02:53 法制晚报

分享
丁雪钦丁雪钦

  原标题:都有哪些新任干部,在履新后说了“走心”的大实话?

  近日,山西介休市委书记丁雪钦在全市干部大会上发言,这名履新1个多月的市委书记说了一番大白话:“同志们,你连老百姓撒尿的问题都解决不好,老百姓还能尿你吗?”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官员开始说类似“走心”的大实话,例如此前江苏省委书记要求干部会议发言免称尊敬的,把尊敬放心里。

  山西介休市委书记:“我们干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就干小事”

  8月30日,山西介休市委书记丁雪钦在全市干部大会上发言,不同于一般大会发言,丁雪钦通篇大白话让当地市民感到新奇。

  丁雪钦在大会上开篇讲到,“现在我们一些同志还总是在介休过去的光环和荣耀中活着,总认为介休的什么都比别人好,甚至就连空气中弥漫的焦炉煤气的味道都比灵石、孝义的好闻。儿不嫌母丑是人之常情,但问题存在是不争的事实,一些问题不管你讲与不讲,说与不说,它是实实在在摆在那里,这如同阿Q头上的癞疮疤一样,不让动、不让碰,用几撮长头发盖住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他还说道:“我们干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我们就干小事,哪怕修一个厕所,能让老百姓进去痛痛快快地撒一泡尿,也算是我们替群众办了一件实事。但事实上,我们就是连这件小事都办不好。市政府东面投资几个亿建设的后土庙广场连个公厕都没有,群众憋着一泡尿打太极,你怎么能让他气沉丹田。与后土庙广场相比,市政府西面的广场有所进步,公厕倒是有一个,但据群众反映厕所自从建好后就没开过门。我说同志们,你连老百姓撒尿的问题都解决不好,老百姓还能尿你吗?”

  丁雪钦自己还在发言末尾承认,“我今天的讲话没有过去其他领导讲得那样含蓄,甚至或多或少有点难听。”

  江苏省委书记要求干部会议发言时免称“尊敬的”

  日前,江苏无锡市新吴区副区长胡逸在一篇公开发表的文章中透露,新任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与全省干部“约法四章”。6月30日,李强由浙江省省长转任江苏省委书记。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在“约法四章”中看到:省内会议发言或书面报告,开头的称呼上不要讲“尊敬的某书记,尊敬的某省长”;省内开会,不要对省领导的讲话言必称“重要讲话”;会议发言尽量不要一字不漏地读稿子;对省领导的批示,如无明确要求,不需要每件都报结。

  李强还表示,省领导的批示不需要每件都报结,有些写了“请某某同志阅知“,真的只是需要你知道有这件事,并不是要求事事督办,不要文来文去,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李强书记最后还说,今天把这四件小事说白了、说开了,希望大家今后就这么执行了。

  原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网络最接地气的官员

  2010年8月,时任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的陈里开通了微博,没想到几年后陈里成了“网红”,被称作网络最接地气的官员。现在已是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主任的陈里,每条微博都带着特有的“陈氏基因”。

  “世上本没有大V,粉丝多了便成了大V”。“哪有什么大V,不过是网友的谬爱,网络大V不是一开始就大,而是由小到大,都是做好身边的小事,慢慢有了自己的粉丝,有了自己的网友。”陈里说。

  针对媒体报道“北大才女放弃白领生活回乡创业送快递”报道,陈里这样说道:“最近每天都收到大学生朋友和农民工朋友的私信。询问回乡如何发展。说实话俺老陈什么招也没有,只能鼓励安慰打气。”

  不仅如此,他还曾在微博上三次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表示“希望大家多支持监督”,作风实在。

  原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 自诩“麦霸”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注意到,原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也以敢说、直说被称赞“真性情”。他曾任职北京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8年,自诩“麦霸“,他的微博简介为“回归自然、恢复野性,谁破坏环境就跟谁玩命”。这副环保卫士的“较劲儿”姿态,赢得诸多网民的好感。

  谈及“织脖”策略,杜少中也是直言:“不懂就是不懂,学。错了就是错了,改”。

  杜少中曾在微博上说,副局长只是“工作服”,脱了就不是了。而“巴松狼王”可以一直叫下去,这表明要把环保作为终生的事业。

  他多次表示,在2011年11月连续数日雾霾天,他把五十多年没挨过的骂都给挨了。到PM2.5成为热词的时候,他的实名认证微博无疑就成了网谈的靶心。

  杜少中微博中写过“有多少人喜欢听实话?一觉醒来,突然感悟:实话是最终被人们普遍接受的话,而不是让什么人都喜欢的话。”

  当被问到想没想过休眠,暂不看微博了,杜少中反问道:“为什么不看?我也没做错事,骂声如麻,那我就当吃麻辣鸡丁吧,把辣椒都刨开,找到鸡丁吃。污言秽语可以不理,找到几个真正讨论问题的,我还得回。确实有人劝过我,这两天甭说话了,我说不行。我这性格可能得改,不撞南墙不回头。”

  记者 李文姬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让人觉得愉快的事儿

生命中,眼、耳、鼻、舌、身、意,都有让人愉快的事儿。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独处

人的最佳生活状态是物质上的独处和精神上的交流,这种交流当然不仅是和具体的人,还包括所有那些已逝的美好灵魂。

背景深公务员PK后台硬老板

全局调整结束了,传言也休止了,出乎意料,局长被没有走,所以该出手解决问题了。

  • 马未都:“未成年人”的标准应改改
  • 拿什么改变洋快餐双重标准
  • 外国狮子凭啥给咱老祖宗看大门(图)
  • 中国左派作家蒋希曾漂浮美国痛史
  • 这个暑假,我至少看了8部大烂片(图)
  • 赵格羽:什么样的人才是中国好前任?
  • “海陆空”360度玩转日内瓦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