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5日01:25 观察者网

分享
资料图:8月15日至16日,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内蒙古满洲里市举行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3次高官会和第18次联合工作组会。   资料图:8月15日至16日,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内蒙古满洲里市举行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3次高官会和第18次联合工作组会。

  据参考消息网9月4日报道,外媒称,2日,东盟首脑会议主席声明案曝光。会议将于6日和7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在南海问题上,念及中国建造人工岛加强实效支配的动向,声明案表示对最近局势深感担忧,但没有提及否定中国主权声索的仲裁庭裁决。这反映出东盟正处于在牵制中国的同时又希望避免紧张加剧的艰难立场。

  据日本《每日新闻》9月3日报道称,东盟内部对华姿态不一。有关7月外长会议联合声明,“强硬派”菲律宾和越南要求写入支持裁决结果的内容,但因“亲华派”柬埔寨反对而作罢。从《每日新闻》获悉的首脑会议声明案内容来看,其中并没有提及被中国评价为“废纸一张”的仲裁庭裁决,仅强调了“航行和飞行自由”和“根据国际法和平解决(问题)”的重要性。

  报道称,东盟打心底不想过度刺激中国。6月底刚就任菲律宾总统的杜特尔特也表现出有意与中国举行双边磋商。声明案呼吁为尽快制定有实效的“南海行为准则”而推动磋商的同时,也对就制定与规避舰船海上冲突相关的准则与中国达成的协议表示“欢迎”,表现出协调姿态。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让人觉得愉快的事儿

生命中,眼、耳、鼻、舌、身、意,都有让人愉快的事儿。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独处

人的最佳生活状态是物质上的独处和精神上的交流,这种交流当然不仅是和具体的人,还包括所有那些已逝的美好灵魂。

背景深公务员PK后台硬老板

全局调整结束了,传言也休止了,出乎意料,局长被没有走,所以该出手解决问题了。

  • 马未都:“未成年人”的标准应改改
  • 康斯坦丁:机器人真会成人类的灾难吗
  • 外国狮子凭啥给咱老祖宗看大门(图)
  • 中国左派作家蒋希曾漂浮美国痛史
  • 这个暑假,我至少看了8部大烂片(图)
  • 寒珠:为什么爱情中新人不如故人?
  • 海外夜谈:在巴黎,墓地也可以很浪漫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