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09日20:39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

  原标题:财政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2016年8月18日,财政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部长楼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播放了根据部内发生的陈柱兵、姚劲松和张锐的违纪违法案件制作的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莫建成通报了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情况。其中,中国财政学会下属县级财政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程永康违规组织公款旅游,用公款购置纪念品,违规发放劳务费,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免去其所担任职务,该委员会主任委员贾康、副主任委员贾杰被追责,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中国会计报编辑部主任陈清华、主任助理李京等在有关工作座谈会后,违规参加了由赞助方提供的旅游活动,给予陈清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京党内警告处分,分管领导胡兴国被追责,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追缴相关人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派出的两个出国团组共4人(其中3人为协会会员,非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改变行程多去一个国家、超期滞留,该协会分管外事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纪委书记杨晨辉被追责,拟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待纪工委全委会审批),相关人员受到诫勉谈话;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副社长王坚敏,用公款购置相机赠送他人,多次借用业务相关人的奔驰轿车,违规领取交通补贴,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撤销其副社长职务;税政司副司长蔡强、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副局级纪律检查员李莉违规参加吃请,有的在私人会所和高档消费场所,给予蔡强党内警告处分,李莉党内警告处分。

  楼继伟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在“严”上下功夫,把“严”贯穿于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担好、落实好,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集中解决好突出问题。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带头严守“六项纪律”,持续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要全面推进内控制度建设,加快完善内控制度体系,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点,强化内部流程控制,及时堵塞漏洞。

  楼继伟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边巡边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部党组决定开展“三会一课”制度、因私出国(境)管理、干部档案管理、清理整合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4项专项治理工作,部内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取得实效。

  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持续推进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财政部党组成员,党的十八大以来退出现职的党组成员以及退休的党组成员,部机关(含参公单位)、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正处长以上干部,在京直属单位副司级以上干部,京外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专员办全体干部约166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再论相声里原始秩序与市场秩序

相声“成也原始,败也原始”,但在扩展的市场秩序里,“成”会得到进一步放大,“败”的血腥味则会被对冲。

我曾海上漂半月,加勒比到迈阿密

有一年春节,我没留在北京,而是和慧聪集团的董事长郭凡生一家相约,选择加勒比这条航线,经历了一次有意思游轮旅行。

宁愿有爱,即使可望而不可即

爱是一种逃避开世间的一切琐碎、无聊、丑陋、平庸的办法。当人爱的时候,生命得到了升华。

听老板吐槽官员“三不”

老板说,部门官员流行着“三不”:不吃请,不收礼,不办事。吃饭请不到人,送礼没人敢收,但要办事也是能拖就拖,苦恼得狠。

  • 配阴婚已到了“杀人卖尸”的地步(图)
  • 美国人在自家土地上能随便盖房吗
  • 北宋文官为什么跑去和武将抢工作?
  • 黛玉葬花是用“吟”的还是“唱”?
  • 从《幻城》看在创业公司有多难
  • 熟女卖萌,有时也是卖春
  • 洛桑:日内瓦湖畔的法式柔情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