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20日10:50 东方网

分享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老区走出致富新路 农户摘贫困帽子奔小康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9月19日报道: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央党史研究室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承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采访活动甘肃站今天来到兰州七里河区,走进兰州战役沈家岭战场遗址所在村沈家岭村,感受红色文化的同时,了解当地经济发展情况。

  在七里河区魏岭乡沈家岭村,采访团先后观看了《红色地标》、《沈家岭村红色旅游发展规划》及《沈家岭村双联行动与精准扶贫成果》宣传片;实地参观了红色 教育基地、文化长廊、陈列室、建档立卡户劳务培训班及种养植专业合作社;入户了解了精准扶贫工作成效;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工作队、建档立卡户、红 色旅游农家乐代表、合作社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1949年8月25日凌晨,兰州战役总攻打响,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向兰州城西南的沈 家岭发起进攻。这场英勇壮烈的沈家岭攻坚战,人民解放军与敌鏖战14个小时,打退敌人排、连、营大小反扑30余次,歼敌3300多人,俘虏500多人。战 斗结束后,第一野战军司令员彭德怀对沈家岭战斗的胜利给予高度评价:“沈家岭攻坚战打开兰州锁钥,兰州城的解放是烈士们的鲜血换来的,永远不要忘记他 们。”“沈家岭是兰州战役的主战场,在兰州战役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场攻坚战是解放兰州战役中最为惨烈和残酷的战斗,解放军伤亡达3000多人,仅 壮烈牺牲的团职干部就有8人。沈家岭战场遗址,是党性教育极佳的宣传和推广载体,是全市乃至全省的珍贵革命文化遗产。”沈家岭村党支部书记孙延忠说。

  近年来,沈家岭村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依托沈家岭红色文化资源,建立了以红色教育为主的文化教育基地,着力把沈家岭打造成党员党性教育的生动 课堂、军地国防教育的最佳平台、爱国主义教育的创新载体、革命传统教育的示范高地、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阵地。走出来一条“精神理念扶贫”的新路子,通过大 力发展红色旅游激活贫困地区群众的红色记忆、奋斗意识和拼搏精神。

  与此同时,魏岭乡依托沈家岭村独有的红色文化资源,为促进农旅融合扶 贫,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促进红色旅游与沈家岭村旅游融合发展,实现旅游反哺农业,使农户成为旅游商户,农户生产的农作物可以变成土特产和旅游商品来销售,使 村民从传统的农业生产中解放出来,从事红色旅游商品制作和销售。让群众在接受红色洗礼的同时拉动旅游消费,促进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致富奔小康。

图片说明:村民展示合作社的土特产——土鸡蛋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证监会扶贫并不可笑

大城市企业还在苦苦排队,证监会却开绿色通道,搞起了扶贫业务。很多人骂证监会混账,不务正业。在我看来,骂证监会的人没看懂好赖。

希拉里,你没事吧?

相比之下,今年的两位老年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健康透明方面做得实在是不够,越不透明越容易引起猜测,对候选人形象影响也越负面。

领取而今现在

无论庶民公侯,说话做事都是要负责任的,没有报纸电视还有互联网,没有互联网还有短信息,没有短信息还有人心。

每个人终究要面对孤独和死亡

无论是谁,都需要早早地预知自己的死亡,并安排好一切。

  • 曼哈顿爆炸案:高压锅炸弹是咋回事
  • 解说过程中胡说八道的导游应禁言
  • 李济深之子:父亲为什么反对蒋介石
  • 80后的你还记得这种游戏吗?它叫戳刀
  • 作为一个手控,当张若昀的迷妹就对了
  • 历任前女友约好跟我庆生是祸是福?
  • 奥地利:寻找茜茜公主的美丽秘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