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2日17:59 中国网

分享

  原标题:上海机场两客机险相撞 或因机场调度问题引发

图为上海虹桥机场两客机险相撞事件示意图。图为上海虹桥机场两客机险相撞事件示意图。

  中国网新闻10月12日讯(记者 尚阳)10月11日,一架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320型飞机在虹桥机场执行航班起飞过程中,另一架A330飞机准备穿越跑道,A320机长果断起飞,避免了两机相撞事故发生。

  该事件引起了大批网友的强烈关注。那么,是何原因导致该事件发生?《航空知识》主编王亚男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造成此次事件发生的原因或许有两个,其一可能是机场的调度问题,其二或是A330飞机驾驶员没按指令在规定时间完成穿越跑道任务。

  “第一个原因有可能是机场的调度问题,机场在安排一架飞机起飞时,是否在相近的时间点安排了另一架飞机或者批准另外一架飞机横穿跑道,因为这两个任务是有干扰的,从正常的科学调度来说,不应在同一时间发生,或者时间不能太接近。” 王亚男说。

  他还表示,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执行横穿跑道的时间出了问题,比如机场在5分钟之前批准A330横穿跑道,而执行者横穿跑道时间略晚,所以在执行指令的时间方面要考虑是否有偏差。

  在王亚男看来,如果此次事件中的两机相撞,将会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目前民航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最终定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王亚男认为,民航总局应就该事件作出一个非常明确的认定,将原因告知公众。

图为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320型飞机。图为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320型飞机。

  尽管该事件没有造成实质性伤害,且民航法规对这类事件没有相应地强制性补偿规定。但是,如果航空公司考虑到维护航空运输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实际应该给予乘客相应的补偿。

  “此外,相关部门还应关注到让心理健康咨询人员介入,为乘客进行心理疏导,尽可能让乘客的心理创伤降低到最小。”王亚男说。

  中国网记者发现,早在9月20日,东航云南有限公司B737-700/B5242飞机执行MU5935昆明至大理航班,在大理机场落地后冲出跑道,构成一起严重事故征候。

  10月8日,民航局就对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实施了行政约见。民航局决定依法对当事机长和副驾驶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并暂停东航云南有限公司三个月新增航线、航班、加班和包机申请,整改期间削减东航云南有限公司的飞行小时数,同时处以罚款。

  据悉,民航局已对此次“上海虹桥”事件展开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

Save

Save

Save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女神朴槿惠的倒掉

中韩关系自2016年年初以来急剧恶化。此前饱受中国媒体宠爱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其形象也迅速从端庄贤淑的“朴姐姐”滑落为因为得罪中国而惴惴不安、日夜为糟糕的韩国经济状况担心的“绝望的女人”。

这局长好奇怪,平时不散步却爱酒后“暴走”

一提到领导奇葩怪癖,我脑子马上闪过的就是前一任分管副局长,虽说去年已调离,但每次想到他,我就会腿疼。

自然资源丰富,可能导致腐败?

一个地方自然资源丰富,采矿业发展,本是好事情。但最近一项研究表明,采矿业可能催生腐败。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过半童装有毒!孩子何时能穿上放心衣
  • 乾隆御用猎枪拍卖:它如何落到英国的
  • 方方为何辞去《长江文艺》社长及主编
  • 《暗杀游戏》:战斗民族直播杀人游戏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谁是谁的摆渡人?
  • 冲绳:壶屋町千奇百怪的陶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