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6日00:3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国考报名9小时破1.3万人 最热职位来自“保卫处”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阚枫)15日8时开始,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正式开始,截至当日17时的统计数据显示,报名人数超过1.3万人。报名首日,竞争最大的一个职位来自辽宁储备物资管理局的保卫处,竞争热度超过50:1。

  报名开始9小时 1.3万考生抢报

  今年,国考报名依旧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6年10月15日8时至24日18时。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6年11月27日举行。

  本次国考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与上一年度规模基本持平。

  从报名首日的数据来看,今年的国考热度依旧未减。根据华图教育的统计,截至15日的17时,国考报名开始9个小时后,报名人数就达13875人,已经有3815个职位有考生报考,约占总职位数的四分之一左右。报名人数比去年首日同期多出1000多人。

  “报名首日的数据说明目前考生的报考心态已经成熟,很多岗位要求更加细化,导致部分考生选择的空间缩小,只有某个岗位或少数几个岗位可以报考,与其纠结,还不如直接报考。”华图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乔海波表示。

 资料图。武俊杰 摄 资料图。武俊杰 摄

  报名首日国税系统人气旺

  历年国考,国税系统都是招录大户,今年的情况也不例外。按照中公教育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税系统招录职位有9455个,计划招录17476人,占总招录人数的64.58%。在招录人数最多的前10个部门中,国税系统“全覆盖”,其中,四川国税局招录人数最多,为930人,广东国税局招录900人。

  报名首日,中公教育的统计显示,国税系统在报名人数最多的前10个部门也实现了“全覆盖”,河北省国税局与浙江省国税局报名人数均以超过800人,紧随其后的是甘肃、广东、内蒙古等省份的国税局。

  国税部门的“高人气”也与其本身招录规模大有关,例如,上述报名首日报考人数最多的前10个部门,他们计划招录的人数均在280人以上。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报名首日,最热职位来自“保卫处”

  单从职位观察,报名开始9个小时里,报名人数最多的10个职位迅速产生,这些职位来自外交部、国税、国家统计局、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辽宁储备物资管理局等部门。

  招录人数较多的职位,基本上报名人数也较多。例如,“外交部的地区业务司英语一”这个职位,计划招录人数44人,报名9个小时后,这一职位引来了80人报考。

  近年来的国考,考生扎堆抢报一个职位的现象逐步改观,但是,从报名的数据来看,“千里挑一”甚至“万里挑一”的职位也不少见。

  报名首日竞争最大的一个职位来自辽宁储备物资管理局的保卫处。本次国考招录,辽宁储备物资管理局共有两个职位招录,分别是“财务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和“保卫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两个职位均计划招录1人。

  根据统计,截至15日下午17时,辽宁储备物资管理局“保卫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已经引来52人报名,竞争比达到52:1。这一职位的介绍为“安全保卫管理工作”,职位的要求为安全工程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没有基层工作经历、政治面貌、职业技能等要求。(完)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女神朴槿惠的倒掉

中韩关系自2016年年初以来急剧恶化。此前饱受中国媒体宠爱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其形象也迅速从端庄贤淑的“朴姐姐”滑落为因为得罪中国而惴惴不安、日夜为糟糕的韩国经济状况担心的“绝望的女人”。

这局长好奇怪,平时不散步却爱酒后“暴走”

一提到领导奇葩怪癖,我脑子马上闪过的就是前一任分管副局长,虽说去年已调离,但每次想到他,我就会腿疼。

自然资源丰富,可能导致腐败?

一个地方自然资源丰富,采矿业发展,本是好事情。但最近一项研究表明,采矿业可能催生腐败。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诺奖与毒品:两位民谣歌手的同一天
  • 日本记者:陕北的红军有飞机战车?!
  • 潇湘蓝:我为何觉得李安超出张爱玲?
  • 李晨演的时光太虐心,范爷会看哭吗?
  • 我把你当爱人,你却只是想睡我而已!
  • 行走在历史中:冲绳壶屋博物馆与茶室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