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4日09:36 清华大学

分享
会见现场会见现场
会见合影会见合影

  原标题:朱镕基、刘延东、马凯、陈元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

  2016年10月21日下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任院长、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朱镕基及夫人劳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在钓鱼台国宾馆亲切会见了参加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6年会议的顾问委员。

  参加会见的有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Breyer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保尔森基金会主席、美国前财政部长、高盛集团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保尔森(Henry M。 Paulson, Jr。),凯雷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大卫·鲁宾斯坦(David M。 Rubenstein),巴理克黄金公司董事长、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院理事会联席主席约翰·桑顿(John L。 Thornton)等20位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以及中方委员楼继伟、刘明康、邱勇、王大中、顾秉林、赵纯均、常振明、马化腾、马云。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清华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白重恩等一同参加了会见。

  今年的顾问委员会会议是自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2000年成立以来的第17次年度会议。在一个多小时的会见中,朱镕基认真倾听了多位委员的发言。

  清华经管学院首任院长、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朱镕基在会见时说,“我看到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发展到今天这个规模,我感到十分高兴。我特别向其中的海外顾问委员表示感谢。你们为清华大学做出很大的贡献,我对此表示衷心的敬意和谢意。”

  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Breyer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在发言中说,过去两天经管学院举办了很多好的活动,顾问委员们看到了学院师生的创新和活力,收获很多。今年首次参会的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 )在发言中说,她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首次来参加顾问委员会的会议。让她印象深刻的是清华经管学院的实力,生源好、师资强、教学项目好,学院也有着良好的声誉。她相信清华经管学院一定能够善于抓住自己面前的机会,保持自己领先的地位。哈佛商学院院长尼廷·诺里亚(Nitin Nohria)在发言中说,在哈佛商学院和清华经管学院的合作中,一开始清华经管学院使用哈佛商学院的案例,现在哈佛商学院也在用清华经管学院写的案例,并且通过哈佛商学院把清华经管学院写的案例介绍给其他的商学院。特别值得高兴的是,现在这些案例当中有一些是新公司的案例,比如说基于互联网的企业、新兴技术公司,通过这些案例的学习,大家也能够了解到在中国发生的新鲜事情。今年的新任委员、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A。 Michael Spence)在发言中提到,“昨天下午我有机会和学院经济、金融和会计领域的青年老师进行了一次座谈,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是他们在各自的领域良好的专业性,还有他们对这所大学和国家所给予的机遇和未来的发展感到非常兴奋,我觉得这一点对于清华和中国的未来的来说都是好的预示。”

  会见后,朱镕基、刘延东、马凯、陈元等与参加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2016年会议的顾问委员们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电梯里识“领导”

如何在乘电梯时,从一群陌生人之中准确分辨出领导,也可以说如何在乘电梯时装领导。

仿古建筑是一场灾难

空房子越来越多,它们像失去了灵魂的空壳,等待看起来无解的命运——要么一栋一栋消亡在风雨中,要么被成片成的仿古建筑取代。前者是浪费,后者是灾难。

谁是腐败的敌人

腐败是中国发展的最凶恶的敌人,但谁是腐败的敌人?强有力的纪检监察部门是,而权力规范阳光运作,也是腐败的最有力量的敌人。

社交网络能点燃革命之火吗?

在今天看来,2011年的故事,应该不会再次上演。社交网络推动社会变革的可能性,今后或许也只存在于学者案头的文献之中了。

  • 陶短房:什么是特朗普最大的“短板?
  • 给里皮几个亿,为什么不拿去扶贫?
  • 中途岛战役美国为什么胜得如此惊险?
  • 刘慈欣:拿到诺贝尔文学奖人生就毁了
  • 陈赫张子萱有了娃,许婧却遭到群嘲
  • 男朋友你可以走开,但把丁丁留下!
  • 一直往北走!揭开蒙古国的神秘面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