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6日01:24 新华社

分享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朱基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25日介绍,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已经结束,据初步统计,共有211.5万人报名,136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当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第三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谈及今年“国考”报名情况,李忠介绍,网上报名从10月15日开始至24日,已经正式截止。初步统计,网上报名人数211.5万人,比去年略多一些。目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是136万人。资格审查工作还须持续几天时间,人社部将在资格审查工作全部结束之后,向社会公布报考的总体情况。

  按照招考计划,今年“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计划招录2.7万余人,计划招录人数与2016年持平。

  针对有些职位报名人数集中、一些职位报名人数相对较少甚至无人报考的情况,李忠回应称,出现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现象。“我们分析,有些职位之所以报名人数比较集中,主要是因为这些职位的学历、专业或者工作经历等方面的要求相对比较宽泛,考生选择的余地比较大。”

  李忠介绍,今年的公务员招考在继承以往好的做法基础上,更加突出重视基层,省以上机关招考职位除非有特殊要求或者特殊专业要求外,全部要求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市地级以下的机构,应届毕业大学生可以报考。对于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专门安排15%的比例用于定向招录已经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等。同时,对于艰苦边远地区特别是县以下的一些职位在学历、专业、工作经历等方面,适当放宽条件,为进一步解决招人难和留人难的问题,有些职位还允许拿出一定比例,专门用于招收本地人员或者本地生源。

  李忠还表示,公务员招考将更加突出用好干部的标准来选人,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考试的分数是一个基础,但是不仅仅以考试分数来决定是否用人,更重要的是要把考试和考察结合起来,通过考察来全面了解报考人员的政治品德等相关情况,同时对他们的档案进行专门核查,特别是档案里面的学历、专业、工作经历等方面进行重点审核。”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谁在阻挠出租车行业体制改革

得利益保住了,但出租车市场供需矛盾却日益加深,“打车难”堪比“看病难”,司机服务质量也每况日下。

房地产行业的未来

按照我们前面讲的行业规律,房地产行业实际上还处在盛夏,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好日子也才刚刚开始。

风流诗人吴梅村后半生

有良知的人做出错误的选择,却不能无耻到底,这或许是吴梅村一生最大的悲哀。

副局长说了不算为啥还爱说?

在工作中不积极,但老宋在任何场合都喜欢发言。局里的大会小会,无论什么内容,他都要讲上几句。

  • 被前夫咬掉鼻子的女人:遭家暴要说
  • 学生在网上学的是性知识还是“性姿势”
  • 一份唐诗的使用指南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 叶辉:从张爱玲的小说里看她的食谱
  • 冯小刚炸了!范冰冰路演被强行赶走
  • 女友把我当炮友?为何初夜后就甩了我
  • 意大利最美徒步圣地超详细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