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6日13:50 央视

分享

  本文来源:中国天气网、新华社

  11月2日起,我国东北、华北地区出现了大范围重污染过程,影响总面积达101万平方公里。受冷空气影响,昨日起,华北、黄淮等地的霾天气已减弱或消散。预计未来三天,较强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平均气温将较历史同期普遍偏低2-3℃。

  本轮雾霾影响面积超百万平方公里

  环境保护部昨晚通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11月2日起,我国东北、华北地区出现了大范围重污染过程,最大影响面积分别达到63万和38万平方公里。

  此次污染范围覆盖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等7省(市)。3日至5日,东北地区相继有绥化市、哈尔滨市、大庆市等11个城市的AQI(空气质量指数)小时值达500。4日下午,华北地区多个城市PM2.5浓度达到峰值,其中保定市为区域内污染最重城市,达严重污染。

  从昨日午后起,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等地的雾霾自北向南有所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日8时至明日8时,北京东南部、河北中部、山东中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河南、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和南部、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中西部及辽东半岛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内蒙古东南部、吉林西南部、辽宁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中东部迎大范围雨雪 局地有大雪

  随着冷空气的入侵,大风将霾吹走,却带来大幅降温。预计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平均气温将较历史同期普遍偏低2-3℃。

  过去两天,冷空气已给新疆、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带来了降雪。今日起,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中东部的雨雪将自西向东明显增多。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日,青藏高原东部、宁夏中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东北部局地有大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西北部、华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部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云南西北部局地有暴雨。

  由于雪后气温低,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等地部分地区或将出现明显积雪,对公路交通造成持续影响。另外,明日进出东北的航班或将受到降雪和新增积雪影响,建议大家随时关注天气变化,调整行程。

  北方今日迎大风降温 局地降温超10℃

  除了降水,冷空气还带来了降温。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日至8日,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其中,南疆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大部、江汉、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10℃以上。上述大部地区有4-6级风,渤海、黄海北部有7-8级大风。中央气象台11月6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北方大部今日就会出现显著降温,东北的气温将连续三四天较常年同期偏低6℃以上。哈尔滨、长春将创下半年来的新低,沈阳也会接近冰点。

  南方将于下周迎来降温,江南、华南、西南大部地区都有创下新低的可能,9日是气温的最低谷:贵阳只有个位数,长沙、南昌、杭州也都只有10℃出头,福州、南宁将跌至20℃以下。

  明日,立冬

  明日7时48分将迎来“立冬”节气。“立冬补冬,补嘴空。”民俗专家介绍说,中国过去是个农耕社会,劳动了一年的人们,利用立冬这一天要休息一下,顺便犒赏一家人一年来的辛苦。因此,这一天,北方要吃饺子,南方则吃鸡鸭鱼肉。

  立冬后,冷空气活动开始频繁,每次冷空气到来都会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温、大风或雨雪天气,而后又转晴,并逐渐转暖回升,形成“三日寒、四日暖”的寒暖交替的天气变化。

  专家提醒,面对这样的天气特点,大家要格外注意保暖防病,多饮水,勤锻炼,合理膳食。另外,此时节,阳气潜藏,阴气盛极,大家的起居作息也要作相应调整,应适当增加睡眠时间,早睡晚起。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闺蜜门”会让朴槿惠倒台吗

朴槿惠的闺蜜干政门尽管在情节上狗血不断,让人眼花缭乱,但万变不离其宗,仍是历史上多次发生的总统亲属贪腐丑闻戏码的翻版。一次发生的贪腐可能是偶然和个人操守不严,不断发生就意味着其中有必然和制度的因素。朴槿惠闺蜜门的密码,深植于韩国体制的缺陷中。

美大选新预测:特赢或希出?

美国大选日,还有四天,特赢还是希出?FBI决定重启调查希拉里的“邮电门”,特朗普民调急起直追。进入大选的最后一周,几乎所有的预测方法,都表明两人处于胶着的状态,难分胜负。

拐点到来,财富大洗牌又开始

关于全球流动性拐点是否到来的争论,随着美联储在11月2日宣布继续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0.5%之间不变,不仅没有平息,反而愈演愈烈。

官场缘何“请示”多

中国官场,有一特点,凡事须一层层上报,一级级批示。大凡当官者,亦有一特点,喜欢在文件上画一个圈,再写,请某某领导批示。

  • 泰国老司机:中国人都聪明得要死
  • 钱克锦:朴槿惠会被特别检察组调查吗
  • 太平洋战争哪一场是被遗忘的地狱?
  • 阿琪:我的隔壁住着不一样的张爱玲
  • 国民贤妻到霸道总攻:刘涛资产被曝光
  • 女人最好的时代!你有黑历史又如何?
  • 鲜香热辣的麻辣香锅,就是这么过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