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5日09:24 北京时间

分享
贾敬龙 资料图贾敬龙 资料图

  原标题:律师称贾敬龙今日见家属最后一面 即将执行死刑

  11月15日早晨,贾敬龙现任代理律师甘元春向“北京时间”(微信号:btime007)证实,今日早7点,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派人到贾敬龙家通知家属见其最后一面。“按照惯例见完面就会马上执行(死刑)。”甘元春律师称。

  “北京时间”(微信号:btime007)致电贾敬龙前任代理律师魏汝久得知,贾敬龙在二审判决后签订了器官捐献自愿书。家人得知后希望他撤回,但他坚持捐献。

  2015年2月19日,贾敬龙在北高营村的新年团拜会上用一把经过改造的射钉枪将北高营村村委会主任兼村党支部书记何建华杀害。在北高营村的旧村改造中,贾敬龙与何建华因拆迁发生矛盾。

  2015年11月24日,石家庄中院一审认定贾敬龙在投案途中被抓获的证据不足,认定被害人何建华领导的北高营村委会拆除贾敬龙家房屋属违法强拆证据不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贾敬龙死刑。贾敬龙不服判决,提出了上诉,2016年5月27日,河北高院作出维持死刑的裁定,并报最高法核准。8月31日,最高法核准了贾的死刑。10月18日,贾的代理律师收到了核准死刑裁定。

  关于“贾敬龙是否该执行死刑”在法律圈引起热议,多位法律学者撰文开展论战,呼吁“刀下留人”。10月24日,贾敬龙的姐姐贾敬媛到最高法申诉立案大厅递交了《贾敬龙故意杀人案死刑停止执行申请书》。

  甘元春还透露,11月2日,贾敬龙曾委托他将一首诀别诗在行刑之日向亲友与外界关心他的人公布,代为告别。诗的最后两句为:“一任孤掷,贾在高营,惟是泯仇愧泽酬。但已矣,恨有幸人来,泪与君别。”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中国游客为什么偏爱日本旅游?
  • 不是每个贫困娃都能长一张“马云脸”
  • 郁金香热是一种永不会消失的病毒
  • 李昕:《尤利西斯》中文版的背后推手
  • 娱乐圈女儿奴,宠女儿的男人才是最帅的
  • 白富美小三假孕逼我和老婆离婚
  • 花园城市新加坡哪些地方值得去(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