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8日15:47 新华社

分享

  新华社西宁11月18日电 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18日公开宣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受贿案,对被告人栗智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对栗智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1996年至2013年,被告人栗智在担任新疆轻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共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书记、中共昌吉回族自治州党 委书记、中共乌昌党委书记、中共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土地开发、职务晋 升等事宜上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319.532694万元。

  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栗智的行为构成受贿罪,且有索贿情节,依法应当从重处罚。鉴于栗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 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完)

栗智 资料图栗智 资料图

  栗智,男,汉族,1950年11月出生,安徽利辛人,中国共产党。1969年12月参加工作,1971年3月入党,在职研究生学历。

  曾任乌鲁木齐警备区消防营文书,尼勒克县粮食局门市部工人,自治区轻工厅供销公司干部、副科长,自治区经协办干部、协作服务公司副经理,自治 区轻工原料基地开发公司酒花科科长,自治区轻工供销公司总经理助理、酒花科科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啤酒花股份公司总经理、董事长,自治区轻工厅党组成 员、副厅长,自治区轻工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昌吉州党委副书记,博州党委书记。

  2005.01 昌吉州委书记

  2006.11 乌鲁木齐市委书记

  2008.0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二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2009.09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3.01 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5.03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2015.07 被开除党籍

  (人民网资料 截至2015年7月)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美国总统任人唯贤?任人唯亲?

在奥巴马就职的前六个月里,就有超过1000名新联邦雇员获得了任命,真可谓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了。

两任书记:一个霸道一个随和

当年送走安书记的时候,不少人都说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位“大爷”盼走了,因为很多人都挨过他的批评,有些还是当众不留情面的骂。而马书记离任时,很多人还有点舍不得,觉得调走的是一位“好领导”。

人民币连续下跌,底在哪里?

做美元的接盘侠尽管没有做中国股市的接盘侠危险,但在目前时候,还是有点悲剧。

  • 川普为何喜欢在凌晨三四点发推特?
  • 如此跪舔!安倍跑到特朗普家里去了
  • 列尊:这位当红作家怎么成为叛逃者?
  • 老丑:我才不羡慕你的“光鲜生活”
  • 《心里的声音》:专治各种不开心!
  • 我们男人出轨,不是为了性而是为了爱
  • 在这里,你可以吃遍全世界的美食(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