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5日10:41 新华视点

分享

  原标题:痛心!江西电厂事故已致74人遇难 幸存者讲述惊恐一幕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11月24日7时40分许,江西宜春市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发生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记者从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截至24日22时,确认事故现场74人死亡,2人受伤。

  目前,工作人员已核对确认了68名遇难者身份信息。确认身份的遇难者年龄最小的23岁,最大的53岁。当地政府正在全力做好遇难者家属接待、安抚工作。

救灾现场救援现场

  当日上午11时左右,新华社记者赶到丰城电厂三期事故现场。记者在现场发现,内径125米、高70多米的在建冷却塔内,施工平桥吊坍塌在地上,钢筋扭曲叠杂在一起。现场救援人员正迅速地用液压剪等工具,剪断纠缠在一起的钢筋,清理现场,搜救仍被压在底层的工人。搜救犬正在逐一搜寻现场有无生命迹象。

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搜寻被困者。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搜寻被困者。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

  11时40分左右,陆续有十五六具遇难者遗体从坍塌现场抬出。

航拍画面
这是航拍的丰城电厂施工平台倒塌事故现场(11月24日摄)。 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这是航拍的丰城电厂施工平台倒塌事故现场(11月24日摄)。 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

  幸存者讲述惊恐一刻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逃出来以后就吓傻了。”记者在丰城市人民医院见到了目前在接受治疗的事故幸存者王摇胜。他和当时也在现场、现在医院照顾他的几名工友回忆了那惊恐的一刻。

  24日一早刚过7时,他们10多位工友就到达冷却塔内,进行零班与早班的交接。在他们头顶上方70多米的高处,搭建有施工平台,那里还有几十名工人。大概五分钟后,他们突然听到头顶上方有人大声喊叫,接着就看见上面的脚手架往下坠落,砸塌水塔和安全通道。在地面层工作的工人迅速往冷却塔外跑。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内,整个施工平台完全坍塌下来。

11月24日,一名伤员在丰城市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新华社记者胡晨欢摄11月24日,一名伤员在丰城市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新华社记者胡晨欢摄

  “当时上下施工平台用的电梯,一起坍塌了。除了地面层的工友,在上面的人全部坠落,被钢筋等材料压在下面。”王摇胜说。

  从地面层成功逃生的工人王耀龙说,地面层的工人除了两人轻伤外都安全逃生,他们主要来自甘肃天水市。

  记者了解到,发生事故的工地全称是“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建设单位是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丰城三期发电厂,总承包单位是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主体施工单位分别由4家公司分别中标建设。发生事故的是由河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D标段工程,即冷却塔与烟囱施工项目。

  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是江西省重点工程,本期工程投资总额76.7亿元。发生事故的冷却塔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计划建设高度156米。

演示动画演示动画

  冷却塔与烟囱施工项目的工程部工程师廖辉寿介绍说,冷却塔是双曲线建设工程,属于复杂的建筑种类。冷却塔外壁薄,施工平台跟随施工进度抬升。发生事故时,冷却塔已建设到70多米。据介绍,河北亿能烟塔工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冷却塔、烟囱、环保工程建设施工及项目改造的一家公司。

  事故发生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率工作组于24日下午赶到现场,指导协助地方工作。24日上午,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赶赴丰城电厂事故现场指导现场救援工作,召开现场会,组织指挥现场救援和善后等工作。记者抵达时,现场已有373人参加救援,投入22台设备、7部吊车。截至16时50分,江西武警总队共组织协调宜春、南昌、新余、吉安4个支队部分力量增援,调派32辆消防车、212名官兵、9条搜救犬、2台无人机、7套生命探测仪和7套3G单兵图传设备到场处置。

  24日中午,江西省成立现场指挥部,下设现场救援组、医疗组、安全保卫组、舆情组、善后处理组、技术组和后勤保障组等7个组,把抢救人员放在第一位;目前相关部门正尽快核清事故发生时现场人数,一一核对伤亡人员个人信息;对每名死难者安排一个工作组,做好死难者家属接待、服务和心理疏导等工作。(记者刘菁 秦宏 郭远明 吴锺昊)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扶贫不是说扶就能扶,它是技术活
  • 没有这个人,美军在伊拉克只会死更多
  • 苏北原来还有个神奇的“小上海”
  • 吸毒妓女、飙车!这部电影像犯罪般刺激
  • 狠毒婆婆的秘密被我撞见成了把柄
  • 原来,这才是真实的摩洛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