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1日19:23 新京报

分享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换届后不到一周,多个重要岗位密集调整。

  11月30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召开市级领导干部会议,自治区党委决定:白玉刚不再担任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新任市委书记未确定以前,市委全面工作暂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牛俊雁主持。

  此前,新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白玉刚已就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5天前,内蒙古自治区刚刚完成五年一度的党委换届。随后,在不到一周内,内蒙古已有六个重要岗位先后出现变动。如此密集的调整在今年已完成省级党委换届的12个省份中很少见。

  11月26日,内蒙古第十届党委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

  其中,李纪恒、布小林(女,蒙古族)、李佳、张建民、王莉霞(女,蒙古族)、曾一春、刘奇凡、张院忠、云光中(蒙古族)、宋亮、白玉刚(蒙古族)、罗永纲12人当选常委。李纪恒为自治区党委书记,布小林和李佳为党委副书记。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发现,新一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呈现年轻化趋势,12名常委中,“60”后占9人,最年轻者是1967年出生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奇凡。他也是目前全国最年轻的省级纪委书记。

  相较于原班子,换届后,新一届内蒙古党委班子“四进五出”,新晋常委中,三人是内蒙古下辖地级市委书记,包括时任乌海市委书记宋亮、时任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白玉刚和时任通辽市委书记罗永纲。另一名新面孔是时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云光中。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上述4名新晋常委亮相后,不到一周时间,他们的职务均已发生变动。

  11月27日,尚未卸任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的白玉刚即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身份出席会议,成为本轮人事调整的第一人。如前所述,3天后,白玉刚卸任鄂尔多斯市委书记。

  两天后,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云光中出任呼和浩特市委书记,59岁的前任那顺孟和,在刚刚过去的换届中已不再担任自治区党委常委。

图:云光中(右)与那顺孟和在呼和浩特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握手交接图:云光中(右)与那顺孟和在呼和浩特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握手交接

  同一天,内蒙古通辽市委书记也出现“易人”,值得注意的是,这还是一次两名新入列自治区党委常委之间的交接:时任乌海市委书记宋亮接替罗永纲,出任通辽市委书记。

  罗永纲离开通辽后,其新去处尚未披露。

  11月30日,宋亮卸任乌海市委书记。新任市委书记未明确以前,现任乌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万钧暂时主持市委全面工作。

  调整仍在继续。

  11月30日上午,内蒙古包头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院忠履新包头市委书记,与呼和浩特的情况类似,包头原书记王中和也已于此前卸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

  按照惯例,内蒙古一般有3个地级市的市委书记由省委常委兼任,分别是呼和浩特、通辽和包头。此轮调整,三地市委书记均出现变化。

  前述经历调整的5个城市中,目前乌海和鄂尔多斯两地市委书记暂时空缺,或将在不久后获补。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发现,在内蒙古多地“一把手”变动的同时,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班子也发生了多起变化。

  11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王莉霞的新职务得到披露,出任已空缺7个月的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一职。

  今年10月,王莉霞由陕西省副省长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出生于1964年的她,也是目前全国较为年轻的在任女性省级常委。

  同样是11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的身份亮相。

  这是李佳在时隔9个多月后,二度兼任政法委书记。2011年,李佳首次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今年2月,时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惠接替其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今年9月,刘惠转任安徽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后,内蒙古政法委书记职位空缺至今次李佳再度接任。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郑书 实习生 周闻韬 校对:郭利琴

Save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罗尔的慈善套路营销,你给我站住(图)
  • 老汉广场舞交友染艾滋,可怜又可恨
  • 国史馆的冈村大将刀怎么是口中国造?
  • 你用火锅拯救了冬天,你却不了解它
  • 罗尔捐钱的套路,这部电影早就有了
  • 怀孕老婆不检点,打情骂俏动了胎气
  • 阳朔的这项运动让人血脉偾张(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