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2日22:54 京华时报

分享

  原标题:辽宁岫岩被指瞒报洪灾死亡人数 时任官员今何在?

  12月12日,据央广报道,2012年8月辽宁多地遭遇强暴雨,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普遍受灾,而事后当地政府通报显示死亡5人、失踪3人。央广记者获得一份显示38人死亡的人员名单,当地政府被指隐瞒洪灾死亡人数。前街一号(微信号:qianjieyihao)记者从岫岩县委宣传部了解到,12日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责成鞍山市委立即组成调查组,查明事实真相。

  前街一号(qianjieyihao)记者查询发现,时任鞍山市委书记的谷春立于去年8月落马。

  媒体报道岫岩瞒报洪灾死亡人数

当地政府2012年8月6日发布的死亡人数当地政府2012年8月6日发布的死亡人数

  2012年8月3日至4日,受台风“达维”影响,辽宁省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多地出现暴雨。其中,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普遍受灾。鞍山市政府网站在当年8月6日发布的一则名为《岫岩普遍受灾 抢险工作有条不紊》的文章显示,岫岩5个乡镇灾情较重,全县受灾人口近20万人,其中重灾人口11万人。据不完全统计,岫岩死亡5人、失踪3人、被困近400人。之后,再无死亡人数的公开通报。

当地村民提供的死亡人员名单当地村民提供的死亡人员名单

  据央广12日报道,近日当地村民匿名提供了一份死亡人员名单。这份名为《岫岩县2012年8月3日—4日特大水灾、泥石流死亡人数统计》名单显示,共有38人遇难,其中遇难者的姓名、年龄、家庭住址等信息,均被详细地统计在内,名单上的死亡原因一栏均显示为“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

  央广记者实地核实到遇难者名单上的27人,无论是姓名、年龄还是家庭住址均和实际一致。其他死亡人员所在的乡镇,由于路途太远,央广记者未能一一走访。此外,名单中还有3人的姓名不全,无法核实。

  有村民在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称,有村干部为了瞒报灾情,仅花了1000元钱雇人将孩子的遗体背到山上用汽油火化,而不敢将遗体带去火葬场。

  当地回应称已成立调查组

 村民遇难现场 村民遇难现场

  12月12下午,前街一号(微信号:qianjieyihao)记者联系上岫岩县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县委政府领导已经关注到相关信息,已经就此事成立调查组,将会尽快核实报道内容。

  12日晚,岫岩县委宣传部向记者发出一份情况通报。通报显示,12月12日,央广新闻报道《辽宁岫岩瞒报洪灾死亡人数》后,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责成鞍山市委立即组成调查组,查明事实真相。如情况属实,要倒查责任,严肃问责。鞍山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调查组,迅速展开深入彻底调查。目前,调查组已全面开展工作,并将在第一时间向媒体和社会公布调查处理结果。

  时任鞍山市委书记已落马

  公开资料显示,时任鞍山市委书记是谷春立,鞍山市长是王世伟。据媒体报道,2010年08月,谷春立担任鞍山市委书记。2013年1月,谷春立由鞍山市委书记位置调任吉林省副省长。2015年8月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有媒体报道称,谷春立落马或与其主政鞍山时的任职经历有关。

  时任鞍山市长王世伟于2012年 2 月起担任鞍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2013年任鞍山市委书记。2016年9月,王世伟不再担任中共鞍山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转任辽宁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

  2012年8月,时任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委书记是杨君,县长是邓延发。据岫岩县政府官网2015年2月25日消息,杨君被免去岫岩县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记者并未从公开资料中查到杨君任职去向。2013年8月,邓延发被免去岫岩县县长、县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担任海城市委副书记,2016年4月起,邓延发担任鞍山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减是非,要自由,要健康

其实就这么点事儿,我们由演员变成观众,由观众变成一个鼓掌者,最后变成一个追忆者。

当官难?那做啥不难呢!

做官之不难是难以想象的,唯其难才是权力清明同时保护官员的不二之路。

市场经济地位不算数,咋整?

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会带来针对中国反倾销税率的下降,而欧洲相对劣势的产业将会联合起来敦促欧盟出台措施继续实行贸易保护。

特朗普组阁偏爱“三种人”

特朗普内阁诸多提名中,有三个特点:富人、白人和军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城管杠上交警,用挖机刨交警队大门
  • 后周开国皇帝郭威的惊天“七宗最”
  • 小津安二郎电影为何总是父亲嫁女儿?
  • 《我们的世界》:校园暴力蔓延到韩国
  • 败家婆婆还不听劝还把我拉黑了
  • 摩洛哥最抢手的女人竟然是他们(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