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15日19:40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4位正厅级县委书记的密集轮换

  15日,天津市委决定,于立军任蓟县县委书记;张炳江不再担任蓟县县委书记职务,调出另有任用。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近年来,天津与北京、上海、重庆一样,一直推行“撤县设区”。2016年6月,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蓟县,设立天津市蓟州区,以原蓟县的行政区域为蓟州区的行政区域。

  目前,天津市现辖包括滨海新区、和平区、蓟州区等共16个区。

  蓟县虽已改为蓟州区,但当地政府官网仍显示为“蓟县”。正如此次任命,是蓟县县委书记调整,而非蓟州区区委书记调整。

  蓟县地处京津唐承四市的核心腹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去年12月,国务院授权蓟县为试点,暂时调整实施物权法、担保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为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提供法律保障。

  蓟县还是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在任天津市委书记期间,孙春兰曾几次到蓟县调研。

  今年10月7日,在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赴蓟县调研,提出蓟县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今次于立军接替张炳江担任蓟县县委书记,是蓟县党委“一把手”今年内的第二次调换,也是两年内的第三次。两年内,蓟县经历了四任县委书记。

  公开报道显示,蓟县即将召开第十次党代会。12月7日,蓟县曾召开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据公开履历显示,新任蓟县县委书记于立军,今年49岁。1989年他从天津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该校任职,2007年从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转任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后又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今次转任蓟县县委书记,晋升正局级。

  出生于1965年的张炳江,在蓟县县委书记任上288天。

张炳江张炳江

  据公开履历显示,张炳江长期在天津市宁河县任职,从小学老师到县委科员,后历任宁河县团县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县纪委书记等职。

  今年3月,蓟县县委原书记景悦调出另有任用,张炳江由宁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转任该职。

  出生于1963年的景悦,和于立军相同,也毕业于天津大学,是正高级工程师。2004年7月,景悦出任天津市水利局副局长,后又在天津市南开区任职,2011年12月转任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至2015年1月。

  任职蓟县县长期间,与景悦搭档的是时任蓟县县委书记肖松。2015年1月5日,天津市委决定,肖松调出另有任用,景悦晋升为蓟县县委书记。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景悦于今年3月调离蓟县县委书记后,3月底即被天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任命为天津市水务局(天津市引滦工程管理局)局长,回到其曾经工作的单位担任正职。

  而现年47岁的肖松,曾长期在天津市发改委、汉沽区等单位任职,2009年5月转任蓟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后任县长。2011年10月至2015年1月,他曾担任蓟县县委书记。

  肖松调离蓟县后,则又回到曾任职的天津市发改委,任党组书记、主任,今年5月开始兼任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就在于立军履新蓟县县委书记的今日(12月15日),天津市召开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免去了肖松的天津市发改委主任职务。

  也随着今次于立军履新职,正厅级县蓟县,在两年内换了4任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停尸房怎么变成社交活动中心

如果有机会去巴黎,你会去哪些地方?

一个小科长的三起三落

江湖有道:黄河尚有澄清日,岂可人无得运时。

日本人如何看待南京大屠杀?

在最糟糕的时候,关于南京的争论加剧了种族和文化之间的敌意,而这种敌意恰恰是导致大屠杀的最初原因。

鲍勃·迪伦的歌是文学吗?

鲍勃·迪伦的歌不仅是文学,而且是精品文学,他值得获诺贝尔文学奖。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他们带领电视台致富,却都走向了腐败
  • 扒一扒古代“嫁得好”的丑妇贤妻
  • 传奇女作家张爱玲真的性取向不明?
  • 《鬼怪》不是真鬼,何必谈“鬼”色变
  • 你因为钱和你的男朋友吵过架吗?
  • 伦敦眼,让别的摩天轮无路可走(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