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2日09:49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天津又一区委书记落马 红桥成天津落马官员重灾区

资料图:张泉芬资料图:张泉芬

  12月21日,中央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经天津市委批准,天津市市委委员、红桥区区委原书记张泉芬(正局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简历显示,张泉芬,女,1960年3月生,汉族,天津市人,中共党员,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4年9月入党。张泉芬系中共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1983年8月至1998年5月,张泉芬在天津市第三市政工程公司从一般干部起步,一路升迁到党委委员、副经理;

  1998年5月至2001年10月,任天津市第三市政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1年10月至2002年12月,任天津市市政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

  2002年12月至2008年3月,任天津市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2008年3月至2016年12月12日,历任天津市红桥区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区委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区委书记。

  上游新闻发现,这也是今年以来,继天津市津南区区委书记吕福春在任上落马之后,第二位在任上落马的天津市区委书记。

  上游新闻梳理发现,自去年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以来,天津政坛反腐的余波一直在当地震荡。

  据中纪委官网公开报道统计,目前包括天津市长黄兴国、副市长尹海林在内,天津今年已经有超过40名厅局级及以上干部落马。

  从地域上看,天津目前有16个市辖区(其中1个副省级区滨海新区)。市辖区分为中心城区、环城区和远郊区,其中中心城区六个,分别是河东、河西、河 北、南开、和平、红桥。目前除了河东区和南开区外,其余4区均有厅官落马,其中张泉芬所在的红桥区目前是中心城区的重灾区,在下半年4个月内后来居上,落 马厅官人数差点追上天津港大爆炸发生地的滨海新区。

  上游新闻梳理发现,张泉芬所在的红桥区,目前今年共有4名厅级官员落马,均发生在下半年的4个月内,其中落马的张泉芬是区委一把手。

  最先落马的是杨茂顺。8月16日,天津市纪委发布消息,经天津市委批准,政协天津市红桥区委员会副主席杨茂顺(副局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8月29日,天津市纪委发布消息,红桥区委原常委、公安红桥分局原局长刘克建(副局级)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廉洁纪律,为与上 级领导“搞好关系”,多次向他人送钱款。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天津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天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克建留 党察看一年处分。

  10月18日,天津市纪委消息,经天津市委批准,政协天津市红桥区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可(副局级)在担任红桥区建委主任、房管局局长期间,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天津市中心城区另外三个区中,目前和平区落马两人,河西区和河北区各一人。

  但天津市目前落马官员最多的是副省级区渤海新区,因为是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地,目前共有6名厅级官员落马。包括天津市人 大常委会原委员、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家星、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政山、天津市滨海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彬、 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丽丽、天津港(集团)总裁郑庆跃、天津港(集团)总裁助理李洪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永松)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房地产泡沫是如何炼成的?

房地产首要的是民生政策,人应该有房子住,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可惜在过去10多年,房子成了创收和稳增长的工具。

日本农村如何变成世外桃源

在进行急剧社会变革的今日中国,理解这些如同绘画一般缓慢的社区营造,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送钱被退回,为啥还能当科长?

科长这个位置你很有兴趣,而且你早就有行动;他赵局长为官清廉,拒绝收礼。

穹顶之下的北京人如何抗霾

遭遇“十面霾伏”,除了采取打开净化器、戴上口罩等“自救式”抗霾措施,你还可以……静静地等风来!

  • 国内赛事水平低为啥?被商业绑架!
  • 辽国皇后萧观音和伶官的一桩出轨疑案
  • 受原生家庭伤害,他们却成了作家
  • 张艺谋,为何被吐槽的总是他?
  • 你最后爱上的,还是那个聊到深夜的人
  • 他们为洋葱办了个节日,游客居然还挺多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