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3日23:12 中国网

分享

  原标题:海南省政协委员潘成立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案23日公开审理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网站截屏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网站截屏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2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姜飞 实习生胡丽齐) 12月23日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省政协委员潘成立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一案,经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公诉,由海口市美兰区法院正式开庭审理。

  据此前公开报道显示,早在2005年5月17日,债权人海南海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药公司)依据已发生法律效力的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005)琼民再终字第1号民事判决书,向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海南一中院)申请,对债务人海南诚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利公司)进行强制执行,依法追偿3800324.20元人民币的债权。

  公诉机关指控,上述案件执行了10多年,诚利公司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多次转移财产,至今未向海药公司履行债务。

  当天庭审现场,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坐在被告席上的潘成立,对指控罪名的多条证据,以“断章取义”“无中生有”予以辩驳。

  由于本案证据较多,12月23日的庭审持续到中午12时30分才结束,主审法官宣布此案择日再审。

  当天中午庭审结束后,潘成立接受了南海网记者采访。据其介绍,诚利集团如今就是一个“空壳”,集团所有的工厂、员工宿舍、设备等等,均已经被法院拍卖,根本没有能力偿还。“过去我们确实有能力偿还,那时候此案的标的额才290多万,但对方要求的(数额,含利息滞纳金)太高,商量不下来。”潘成立说,由于公司与其他债权人之间也有经济纠纷,加上企业经营不善,期间,公司的资产先后被法院拍卖,如今已经没有偿还能力。

  12月23日上午,南海网记者登录最高人民法院官方网站,在“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系统查询,发现海南诚利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法人代表为潘成立)名列其中。该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对于已经生效的法院判决,被执行人全部未履行。

  记者登录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站,通过“领导机构”查询,发现有关潘成立的个人简介显示:潘成立,广东阳江人,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1980年11月参加工作,2002年6月加入中国致公党。现任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省政协常委,海南诚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海南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海南省消费者协会副理事长,海南名牌企业协会副会长,海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

  记者同时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南省委员会网站查询发现,潘成立的名字先后出现在政协海南第四、五届、六届委员会委员名录上。 南海网将对此案持续关注并及时进行报道。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房地产泡沫是如何炼成的?

房地产首要的是民生政策,人应该有房子住,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可惜在过去10多年,房子成了创收和稳增长的工具。

日本农村如何变成世外桃源

在进行急剧社会变革的今日中国,理解这些如同绘画一般缓慢的社区营造,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送钱被退回,为啥还能当科长?

科长这个位置你很有兴趣,而且你早就有行动;他赵局长为官清廉,拒绝收礼。

穹顶之下的北京人如何抗霾

遭遇“十面霾伏”,除了采取打开净化器、戴上口罩等“自救式”抗霾措施,你还可以……静静地等风来!

  • 雷洋案涉案人员处理结果:依法不起诉
  • 毛泽东无钱无人怎么获得创业成功?
  • 小说《钟鼓楼》里看到的老北京生活
  • 吸毒、同性恋!汪峰前妻葛荟婕有毒
  • 女人失恋的时候为啥都剪头发?
  • 美人美酒二合一,布拉格这创意没sei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