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6日17:44 新华社

分享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根据两国人民的利益和愿望,兹决定即日起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同意尽早互派大使,并根据1961年《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为对方大使馆的建立和履行职务提供一切必要的方便和协助。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支持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为维护国家主权和发展经济所作的努力。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政府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政府承诺不同台湾发生任何官方关系,不进行任何官方往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政府的上述立场表示赞赏。

  两国政府同意在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原则上发展两国友好关系。

  双方签署代表受各自政府授权,签署公报中、葡文本一式两份,两种文本同等作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

  代表          代表

  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于北京(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为何大师作品还不到三流水准

让一群三流眼光的人去改一个大师的作品,得到的就是一个连三流水平都不如的结果。

除了领导,这单位都是临时工

编制管理是一个很有特色的用人制度。最简单的就是:要的人进不来,不要的人出不去。

明年可期待哪些科学事件发生

在新的一年中,研究者将会窥探黑洞的视界、继续角逐量子科技主导权。

土地到期后,真不需要缴费?

你们不过是住在租了70年的房子里而已,一旦到期,如果高额续费,房子将如何安放?

  • 执法人员“依法抢劫”,谁给的权利?
  • 解放后毛泽东在刘庄创造的人间奇迹
  • 串场主持人的圣诞节是这样度过的
  • 林心如霍建华感情不和?庆生照太甜蜜
  • 小姨子对我太好,我每天都惦念她
  • 澳洲蓝山:这里的空气装瓶卖,还不便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