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6日19:56 新华社

分享

  新华社济南12月26日电(记者 王志)济南市政府26日出台房地产新政,规定济南本市户籍家庭限购2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家庭在济南限购1套住房,并需提供连续24个月以上在市区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根据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大调控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济南市强化竞买居住用地(含兼容居住用地)资金来源管控,将竞买资金管控要求列入土地挂牌出让文件和出让合同,竞买人所有竞买土地资金(包括竞买保证金、土地成交价款等)全部为自有资金。

  同时,济南市国土、金融办等部门组成土地竞买资金联合审查小组,实施土地竞买资金审查监管,发现违规的,取消竞得资格,不返还其竞买保证金(出让合同定金),并纳入济南市土地交易市场诚信黑名单,2年内不得在济南市参与土地竞买。

  为加强商品房预售审批管理,济南市将控制市场供应节奏,适当提高商品房预售申请门槛,加强预售资金监管,防范市场风险。其中,规划12层以下住宅单体主体结构完工后,12层以上住宅单体主体结构完成一半(不少于12层)后,方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对销售均价高于开发成本(土地、建安等相关成本)20%以上的住宅项目严格审查,涉嫌暴利的,限制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

  为制止预售商品房转让等炒房行为,济南市规定,在房屋权属登记前,凡不符合合同撤销相关规定的,一律不得办理网签撤销手续;开发企业与购房人采取弄虚作假等手段,通过办理网签合同撤销更名业务,逃避房地产交易税费的,一经查实,合同更名视为无效,企业不良行为记入信用档案,有关当事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据了解,济南市此次房地产新政适用于济南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和济南高新区。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为何大师作品还不到三流水准

让一群三流眼光的人去改一个大师的作品,得到的就是一个连三流水平都不如的结果。

除了领导,这单位都是临时工

编制管理是一个很有特色的用人制度。最简单的就是:要的人进不来,不要的人出不去。

明年可期待哪些科学事件发生

在新的一年中,研究者将会窥探黑洞的视界、继续角逐量子科技主导权。

土地到期后,真不需要缴费?

你们不过是住在租了70年的房子里而已,一旦到期,如果高额续费,房子将如何安放?

  • 执法人员“依法抢劫”,谁给的权利?
  • 解放后毛泽东在刘庄创造的人间奇迹
  • 串场主持人的圣诞节是这样度过的
  • 林心如霍建华感情不和?庆生照太甜蜜
  • 小姨子对我太好,我每天都惦念她
  • 澳洲蓝山:这里的空气装瓶卖,还不便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