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7日18:34 新华社

分享

  原标题:中国重型火箭拟命名“长征九号” 计划2030年左右首飞

  几款重型运载火箭示意图,左二为中国长征9号运载火箭,运载力达百吨级,一次可投送100吨的空间站。  几款重型运载火箭示意图,左二为中国长征9号运载火箭,运载力达百吨级,一次可投送100吨的空间站。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白国龙)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2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正启动下一代重型运载火箭的研制攻关,拟命名为“长征九号”,计划2030年左右实现首飞。

  吴艳华说,发展航天,火箭先行;发展火箭,动力先行。我国目前正在开展重型运载火箭的方案深化论证和关键技术攻关,首先要开展大推力运载火箭发动机攻关,为工程实施创造条件。

  他说,未来我国将进一步提升进入空间能力,适时启动工程实施。开展50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200吨级氢氧发动机、10米直径大箭体结构等关键技术攻关,预计10年左右完成工程研制,实现低轨运载能力从25吨级到100吨级的跨越。初步计划重型运载火箭的首飞时间是2030年左右。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特朗普儿子连慈善也不能做了

捐款者想要通过筹款,来接近他的爸爸,也就是唐纳德·特朗普,他于明年1月20日将正式出任美国总统。

“文革” 让女性更 好胜?

摘要难道当前的“阴盛阳衰”,原因之一竟然是“文革”?

这两任局长,您更愿意跟哪位

两任局长的领导风格完全不一样,在其任内的手下的工作方式也完全不一样。

房产泡沫导致橄榄型社会塌陷

全球目前面临的最大危险,是宽松货币政策导致贫富差距和不平等现象的持续恶化。

  • 宗庆后炮轰马云胡说八道:该听谁的?
  • 唐朝时如何不废一兵一卒降服印度?
  • 为猫离婚的男人不为人知的可怕秘密
  • 林心如霍建华感情不和?庆生照太甜蜜
  • 小姨子对我太好,我每天都惦念她
  • 当年被原子弹摧毁的广岛现在怎么样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