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30日13:08 未来网

分享

  原标题:黄奇帆辞去职务 接任者43岁升部级系军工少帅之一

  今日(2016年12月30号),黄奇帆辞任重庆市长,他至今已经在山城呆了15个年头。

  1952年出生的黄奇帆,明年将满65岁,到达正部级干部最高任职年限。

  黄奇帆的从政经历,上半场20年在上海,从焦化厂技术员一路做到市政府副秘书长;下半场15年在重庆,历任副市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长,他被称为“经济能手”。

  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十八大后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任上空降“重庆”,此次他成为代市长,出生于1964年的他将成为最年轻的直辖市政府主官。

  张国清长期在军工系统工作,40岁就成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总裁,43岁出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晋升部级,也是著名的军工少帅之一。

  长安街知事发现,近年来,一大批军工系统出身的专家型人才走上了党政重要领导岗位,除了张国清外,湖南省长许达哲,曾任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辽宁省长陈求发,曾任国防科工局局长;河北省长张庆伟,曾任中国商飞董事长;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曾任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浙江省委副书记袁家军,曾任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辽宁省常务副省长谭作钧,曾任中国船舶总经理。

  值得关注的是,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中,央企入选者多来自军工企业,其中就包括了上面提到的马兴瑞、许达哲、张国清。十八大后,他们先后“空降”地方,出任要职。

  来源:长安街知事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在美国顶尖研究所做博士后

这让我想起在中国已经消失的社会现象:单位。曾几何时,一群人工作在一起,生活在一起。

王石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王石选择与人为善,他的价值被低估,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都是笔杆子,为何结局两不同

在体制内,笔杆子无疑是吃香的。如果被人称为“笔杆子”,那绝对是羡慕和认同。可同样在体制内,同样是“笔杆子”,结局却往往不一样。

电影评分真的会影响大众吗?

打分系统与电影票房没有直接关系,但是网络口碑确实会对电影的收入产生间接影响。

  • 雾霾又来了!中小学应该停课吗?
  • 《水浒传》梁山好汉是如何过元旦的?
  • 喜欢一座城是喜欢上了那里的某个人
  • 全球最美女星林允凭啥排第14名?
  • 如何应对男人的那句我想你了?
  • 小印度:满是咖喱味儿的幻彩世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