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4日14:52 法制晚报

分享

  原标题:南苑机场上午无飞机起降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思思谢家乐李东)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史上首个大雾红色预警,预计到今天京津冀局地有特强浓雾。受此影响,今天上午,华北多个机场出现航班延误。截至上午10点半,首都机场延误取消航班达到169架次,南苑机场无飞机起降。部分着急出行的旅客纷纷改签航班。不过,就在今天凌晨3点至7点,首都机场有54个航班正常降落,仅2班取消。

  动态首都机场通行能力下降30%南苑无起降

  记者了解到,昨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南苑机场的能见度一度高达6000米,但受雾霾影响,从昨日下午4点开始,能见度急剧下降,首都机场仅为1400米,当天共取消航班132架次。

  石家庄、天津、郑州机场昨天一直受到冻雾的困扰,能见度一度仅有50米,不过,从下午开始能见度逐步增强,截至昨日晚间,天津机场能见度已经达到1000米以上,郑州机场能见度在500—800米,石家庄机场在300米左右,受此影响,以上机场通行能力最少降低了50%,出现大面积延误。

  不过,从今早开始,各大机场再度陷入大雾之中,民航局气象中心发布大雾天气橙色预警,称从今早6点30开始,首都机场出现冻雾天气,能见度仅为900米。机场预计,早上8点后能见度开始上升。

  受此影响,上午8:30,首都机场发布航班延误黄色预警,预计在11点以前,首都机场通行能力下降30%左右。截至上午10点半,首都机场延误取消航班达到169架次。

  南苑机场今早能见度仅为50米,截至记者10:30发稿,仍无飞机起降。

  关注今天凌晨54个航班“盲降”顺利

  在能见度较低的大雾天气降落,通常称为“盲降”,此前一架俄罗斯航空的航班因在雾霾天成功降落首都机场而广受关注,昨天至今天在大雾中降落的航班又是什么情况?

  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昨日机场能见度仅在凌晨3点至7点下降到1000米以下,随后从8点开始,首都机场能见度逐步好转。

  记者统计了计划今天凌晨3点至7点降落的航班,共有56班,其中仅2班取消,54班正常降落,且实际降落时间基本上都在计划降落时间的前后不到半个小时,并未受到大雾的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首都机场具有二类盲降资格,今天凌晨的能见度还未低至二类盲降的标准,所以理论上,大多数航班都可以正常降落,而且凌晨本身航班间隔就大,也很少会出现空中等待时间过长,不得不选择备降或者返航的情况。

  不过,今早记者发现,由于上午首都机场能见度仍然不高,所以进港速度在上午7点多左右已经拉大到近20分钟一架,造成了不少航班延误。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中国经济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对于如何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李稻葵先生给出的答案是“严格限制资金外流。”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影像:独特的社会动员力量

触发联想,激发情感,诱发认同。影像在社会运动中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不容小觑。

你还叫领导"老大"?千万当心

在微信群里用“老大”指代自己的局长,还真有人因此被人举报了。

  • 姚明若出任篮协主席,他的资历够吗?
  • 日本关东军为何被苏联一周就摧毁了?
  • 加缪: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 陈赫晒女儿却从来不敢晒妻子的原因
  • 男友太变态,居然要我室友裸照
  • 毛里求斯不仅美女多,而且很开放(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