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5日19:42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令李鸿忠钦佩的政治站位

  1月4日,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率山西省党政代表团,来到天津考察。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说,此次山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津传经送宝,是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推进环渤海区域合作的具体行动,政治站位之高令人钦佩。

  “天津加快自身发展,既要向东、向海的方向拓展,又要向西、向山的方向延伸。这与山西向东发展的大战略高度契合。吃水不忘挖井人,温暖不忘送炭人。山西是天津的能源重要来源地。”李鸿忠说。

  会议结束后,两省市签订《全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在会前举行的天津在山西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中,共签署12项合作协议,总投资93亿元。

  李鸿忠所称的“环渤海区域合作”,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发改委地区经济司负责人曾强调说,“加快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是推动落实‘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的重要举措,事关国家改革开放和区域协调发展大局”。

  去年9月,国务院批复同意了《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纲要设定了时间表:到2020年,环渤海地区的七省(区、市)合作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合作机制基本形成并有效运转。

  这七省(区、市)就包括天津、山西,还有北京、河北、山东、辽宁、内蒙古。

  “政事儿”注意到,有关“政治站位”的表述,在李鸿忠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后至少有11次。另外,在中央领导层面,王岐山也多次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去年9月28日,在中央单位巡视工作座谈会上,王岐山强调:中央部委党组(党委)要学习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领导。

  去年11月,王岐山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

  李鸿忠有关“政治站位”的表述,大多是在各种会议场合,他表示要“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政治站位”。

  去年10月,天津市委两次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巡视“回头看”的相关整改工作。

  在这两次会上,李鸿忠都曾表示:要首先解决政治问题,从政治站位、政治视角、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意识上看问题,把讲政治贯穿到巡视整改各方面和全过程,突出政治整改,聚焦政治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推进巡视整改各项工作。

  去年11月13日,李鸿忠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署名文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坚强领导力量》。

  文中提到了黄兴国,“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黄兴国自身不正,破坏了政治生态。惨痛的教训警示我们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迫在眉睫。”并再度强调,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抓巡视整改要强化政治整改,“我们要把讲政治贯穿到巡视整改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增强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

  两天后,在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问题座谈会上,李鸿忠表示,整治圈子文化、好人主义问题,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必须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运用政治方法来解决。

  去年12月,在天津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十一次全会和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李鸿忠也数次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

  去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李鸿忠代表天津市委常委会,就做好明年工作讲话时说,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立足大局、服务大局来统筹谋划推动天津明年工作。

  “政事儿”注意到,此番山西省党政代表团抵津前一天,李鸿忠在1月3日,主持召开了天津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这次会议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AlphaGo化身Master,人类还有胜算吗?
  • 话说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中的空军
  • 大学何为:他做了一百年北大校长(图)
  • 歪,110吗!这里有人和杨颖接吻
  • 夫妻吵架,她竟然想抱着孩子自杀
  • 日本人气第一的动物园,太萌辣(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