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0日17:39 观察者网

分享

  原标题:质检局公布11月未准入商品名单 韩媒称第二波限韩令来了

  [观察者网综合]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了《2016年11月未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在未能获得准入的56种商品中韩国商品占了21个。这引起了韩国相关方面的担忧,认为这是中国发起的新一波“限韩令”。

  据韩联社1月10日报道,受中韩萨德部署问题的影响,一批韩国化妆品未能获得准入许可。这11吨未准入的化妆品将被退回,这会给韩国化妆品行业带来不小的影响。

  韩联社援引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3日发表的《2016年11月未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称,在未能获得准入许可的28种化妆品中,有19个是韩国化妆品,总计11.272吨。

未能获得准入许可的商品未能获得准入许可的商品

  未能获得准入的化妆品包括面霜、精华液、洁面乳、面膜、牙膏、沐浴乳等各种在中国畅销的商品,而在这未准入的28种化妆品中,去掉泰国和英国的商品,剩下的19种全都是韩国商品。

  未能获得准入的原因包括:无在有效期内的进口化妆品备案凭证授权使用书、二恶烷超标、检出防腐剂4-羟基苯甲酸甲酯,但产品备案凭证的产品配方中无此成分,该产品配方变更,未取得相应的备案凭证。

  韩国业界相关人士担心,此次韩国化妆品大规模被拒跟近日中韩在萨德问题上的矛盾有关。

  在中国,韩国化妆品是仅次于韩剧、韩国艺人的韩国产品。

  而在对韩国艺人实行“限韩令”之后,韩国化妆品也成了“限韩”目标。

  韩联社援引《环球时报》在7日发表的社评称,韩国政府严重低估了中国政府的意志,中国民众不会不讲原则,他们对朝鲜半岛的局势清楚得很。如果韩国人决意要当美国的棋子,那就不能怪中国不客气了。

  在此次未能获得准入的商品名单中,还有糙米球、代餐粉、巧克力、奶糖等韩国食品,它们因大肠菌群超标、超过保质期、菌落总数超标等理由被销毁。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科学评价不是任人打扮小姑娘

如何看待影响科学评价的话语权问题,就此陈列平教授近日在接受“知识分子”访谈时首次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论文作者功劳分配难?有绝招

既然作者署名排序不能说明一切,那么,该如何正确估计一位作者在合著论文中的真正功劳呢?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实力作秀!给环卫工人发高跟鞋当福利
  • 日军侵华实证!一张老地图揭狼子野心
  • 全民故事计划:讲台上的文学流亡者
  • 女神秒变女汉子!薛之谦被林志玲抱起
  • 怀孕期间老公和女同事发暧昧短信
  • 大理洱海虽好,却不及它一半古韵(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