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22日11:39 新浪综合

分享
张建军介绍兰石化在绿色环保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果。(每日甘肃网记者周飞/摄)张建军介绍兰石化在绿色环保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果。(每日甘肃网记者周飞/摄)

  每日甘肃网记者周飞文/图

  “污水处理中的废气是通过人工吸收的。”这是过去流传在兰州石化公司污水处理厂职工之间的一句玩笑话。

  如今,走进兰石化污水处理厂,它总是留给首次到访者这样的印象:厂区环境干净整洁、干部职工精神抖擞、设备运行稳定可靠……

  从默默忍受到快乐享受

  兰石化公司于2013年投资2854万元,对污水处理厂的水解酸化池、事故缓冲池等构筑物进行了全密闭,挥发废气实现净化处理。谈及公司对绿色环保的逐渐重视,兰石化污水处理厂生产主任陈陆说道,过去厂里的职工想到每天的上班,不夸张的表现,真的是恨不得马上生病倒下。迫于生计,大家对于工作只能是默默忍受。

  伴随维护“兰州蓝”工作的常态化进行,兰石化公司于2015年再次投资1400余万元,对化工污水处理装置隔油沉淀池、污泥浓缩池等设施进行全封闭,收集气体引入废气净化装置全面达标处理。“有了现在的工作环境,职工们再也不用隐忍度日。大家都说自己不再是行走的活性炭,可以快乐享受第二天的工作。”陈陆从专业的角度解释道,装置投运以来,实现了连续、稳定达标运行,显著改善了装置及周边环境大气质量,外排废气指标优于行业要求。

兰石化污水处理厂生产主任陈陆介绍污水处理过程。(每日甘肃网记者周飞/摄)兰石化污水处理厂生产主任陈陆介绍污水处理过程。(每日甘肃网记者周飞/摄)

  没有“兰州蓝”就没有企业的明天

  “企业效益与绿色环保看似两个矛盾的事物,但实际上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绿色环保的支持,两者不但不矛盾,反而是相辅相成。那么立足兰石化自身的发展,可以说没有‘兰州蓝’就没有企业的明天,也就没有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兰石化环监部主任张建军在这里已将近30余年,对化工企业的环保工作更是再熟悉不过了。“当好兰州好市民,共同呵护‘兰州蓝’。这早已成为我们企业全体干部职工的共识。”

  谈及政府严管新常态的大力推行,张建军也坦言,政府的管控力度确实很大,毫无情面可讲,让企业在短期内陷入极大的压力之下,但从长远来看,强力管控也将推动企业环保工程的实施进程,尽早解决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相比较全国其他重工业城市,兰州环保治理的确取得骄人的成绩。

  兰石化宣传处处长杨小刚就国有企业三大责任也谈到:“现在看来环保责任已成为企业社会责任中最为关键的一环,主动适应政府严管新常态,全力打好环境保护持久战也是我们企业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抓手。”

  据悉,对照国家、地方政府环保新法规、新标准、新要求,兰石化全面修订完善公司环保管理制度,形成了《环境保护责任制管理》等十二章环保管理制度体系;实施积极实施“321”清洁生产工程,努力完成固废减量、废气减排、废水减污三大任务。例如,针对火炬异常燃放,影响环境大气质量,兰石化学习调研火炬管控经验,优化完善重点装置开停工操作法,杜绝了火炬异常燃放,得到了政府环保部门和社会公众的肯定。此外,公司着力从环保组织保障体系、环境风险评价体系、厂界大气自动监测体系等十个方面着手,全力打造环保管理长效机制。

  来源:每日甘肃网

责任编辑:李亮亮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打车难”重现,我们正在为新政买单
  • 战争祸首安禄山竟死于亲生儿子之手
  • 守望春天:羽毛精灵们的神奇建筑(图)
  • 新《射雕》凭什么吊打国产抠图剧?
  • 真正的爱情,不以伤害对方作为乐趣
  • 五星酒店弱爆了,十星酒店见过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