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30日22:39 央视

分享

  民警曲玉权遇袭后,他的同事通过电话联系到他的爱人,曲玉权的爱人是一名心内科护士,叫王丽 晶,除夕当天她也正在岗位上值班,得知自己爱人遇袭受伤消息的时候,她刚刚配合大夫把一位严重心衰病人从死亡线拉了回来,但却没能见到自己爱人的最后一面,和王丽晶一同值班的同事向我们讲述了当天的经过。

大年三十的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心内一科,夜班大夫于熙滢一到岗,救护车就送来一位因严重心衰病危的病人,她和护士王丽晶、抢救了两个多小时,才把病人从死亡线拉了回来。

晚上六点多,护士王丽晶接到电话,她的丈夫曲玉权在出警时遇袭受伤,正在抢救,两分钟后,正在家吃年夜饭的心内一科护士长刘洋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

让刘洋没想到的是,当她赶到医院的时候,却看见王丽晶并没有走,虽然无比焦虑害怕,但她还是坚持等到代班护士就位才离开。

当王丽晶赶到的时候,曲玉权已经离开了,在大年三十万家团圆的夜晚,这个家庭却承受了永别。

在王丽晶的微信朋友圈里,几乎所有内容都是关于爱人和孩子,了解他们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然而,因为两人特殊的工作性质,他们的家也有着不为外人所知的艰辛。

他们的女儿今年三岁,因为两口子工作都太忙,孩子几乎是姥姥一手带大,对于女儿,曲玉权的心里总是充满愧疚。

曲玉权工作的太平庄派出所地处城乡结合部,人员结构复杂、刑事案件多发,尤其到春节前后,因酗酒琐事引起的打架斗殴事件几乎每天都有,在调解中不被理解、挨打受气是常有的事。

在王丽晶同事们的微信里,她的上一条朋友圈更新时间停留在大年三十的下午,那时她刚刚抢救完那名心衰病人,终于有时间喘了口气。而合影则是那天下午,她和丈夫曲玉权去值班的路上,在车上分别时拍的。可能是带着抢救成功后的成就感,王丽晶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科学家转型当市委书记可惜吗?
  • 唐代"春晚":皇帝和大臣们嗨到天明
  • 邓遂夫:痛悼我的恩师冯其庸先生
  • 《功夫瑜伽》:成龙联手唐季礼
  • 男人,请将你的初恋爱至终生
  • 到箱根不泡温泉都得去这,美到词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