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1日20:2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 春节中国183个城市空气重度及以上污染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环境保护部1日发布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对城市空气质量影响分析结果显示,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除夕到初一凌晨2时,183个城市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严重污染城市105个,62个城市在除夕夜间小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一度超过500。

  分析结果显示,2017年除夕至初一,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多数城市PM2.5浓度快速上升。除夕夜18时,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仅19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及以上污染。随着烟花爆竹燃放量大幅增加,多个城市空气质量快速转差两到三个级别,到初一凌晨2时,183个城市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严重污染城市105个,62个城市在除夕夜间小时AQI一度超过500。全国338个城市PM2.5平均小时浓度也由18时的每立方米62微克上升到每立方米213微克。

  部分城市2013年至2017年除夕至初六PM2.5小时浓度变化情况显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较大,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除夕夜间PM2.5小时浓度快速上升,PM2.5小时峰值浓度较18时分别增高8.7倍、6.3倍和4.4倍。

  分析显示,上海、南京、杭州、太原等实施禁放限放措施的城市在除夕夜间PM2.5浓度均未出现明显上升现象,和本地未禁限放的年度相比大幅下降。2017年除夕18时至初一6时,上海、南京、杭州和太原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每立方米17、44、39和115微克,比2013年至2015年同期分别下降90%、78%、77%和42%。

  环保部表示,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对城市空气质量影响较大,导致PM2.5浓度快速上升,空气质量在短时间内迅速恶化,特别是在大气扩散条件不好的情况下,燃放烟花爆竹会造成更加严重的空气污染。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科学家转型当市委书记可惜吗?
  • 唐代"春晚":皇帝和大臣们嗨到天明
  • 邓遂夫:痛悼我的恩师冯其庸先生
  • 《功夫瑜伽》:成龙联手唐季礼
  • 男人,请将你的初恋爱至终生
  • 到箱根不泡温泉都得去这,美到词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