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6日16:58 正义网

分享

  原标题:国安系统“首虎”马建被立查 曾滥用权力干预司法活动

马建(资料图)马建(资料图)  

  正义网北京2月6日电(安伟光)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国家安全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马建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十八大后国安系统落马首虎

  2015年1月16日,中纪委曾通报了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根据公开资料,马建是十八大后反腐风暴在国家安全系统打落的首名“老虎”。

  2016年12月3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马建因严重违纪被“双开”。通报称,经查,马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转移、藏匿涉案财物;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房产等有关事项,违规为家属办理出境证件;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巨额利益;违反工作纪律,滥用权力干预执法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滥用权力干预司法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马建出生于1956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曾长期在政法机关工作,最迟于2006年底开始任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还是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在此前的中国法学会官方网站对其的简介为:“中共党员,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研究员。大学学历。历任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局长、部长助理等。”而在此前中纪委的通报中,马建曾违反工作纪律,滥用权力干预执法司法活动。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在哪都能办公,为何非要打卡

互联网时代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模式?可否废除朝九晚五呢?

韩寒算什么直男癌晚期

韩寒的确有“直男癌”的倾向,这似乎无可否认。但比起历史三峡中的那些前辈,他真还算不上“直男癌晚期”。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从那天起,美国不再是移民国家

美国还是“移民国家”吗?有些人因为特朗普移民政策开始怀疑“美国梦”。

  • 内讧了?美国法官封杀川普“禁穆令”
  • 《清明上河图》描绘的是繁华还是危机
  • 新四军中邂逅:伉俪作家的情缘传奇
  • 没有姜文和这部电影,谁知道陆川是谁
  • 春节期间当出租女友,这事靠谱吗?
  • 甩开攻略!这才是游客看不到的鼓浪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