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7日14:27 法制晚报

分享

  原标题:屡曝游客被打 近三成网友:不再去丽江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蕊)丽江作为国内成熟的景点,近年来成为不少人首选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也正成为这座古镇的支柱性产业,为其带来源源不断的财富。

  就在今年春节期间,丽江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近60万人次,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47.92%,创近十年新高。与此同时,旅游综合收入比去年增长五成,达64754.43万元,是2008年的4倍多。

  但热门景点近来也因“热门”事件,陷入舆论的漩涡。春节前,一条“丽江旅游被当地人故意毁容”的微博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此事件一直发酵至今;2月4日又爆出“游客在丽江一餐厅遭殴打”;童话作家郑渊洁在微博上提出对丽江古城收维护费的质疑,再把丽江推到了风口浪尖。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从多渠道随机截取16000余条网友留言,超6成网友表示,丽江旅游暴力事件屡现报端,归因于政府的作为不够;近8成网友认为,古城收维护费不合理,粗暴的设卡收费无异于饮鸩止渴;41%的人认为,整治旅游乱象,要拿出诚心,有关部门应妥善处理暴力事件并作出承诺;也有近3成网友看到系列事件后,表示不会再去丽江旅游。

  文/王岗谢家乐

  相关新闻:大理客栈老板猥亵女客人被行拘十日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2月7日凌晨,大理警方在其微博公号@大理警方通报网友反映的“大理才村锦瑟里客栈老板猥亵女客人”的案情。

  5日下午,微博认证为“黄山市探奇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睿”的网友称,大理才村锦瑟里客栈老板云哥在半夜两点用管理卡进入女游客房间对女游客进行猥亵。他称,自己从事酒店民宿行业多年,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从业者。

  通报称,2017年2月6日,大理市公安局发现上述爆料信息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

  经查,该案受害人没有报警。违法嫌疑人吴某某(男,29岁,河北省石家庄市人)系锦瑟里客栈老板。经调查证实吴某某实施了猥亵他人的违法行为,吴某某亦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大理市公安局依法给予吴某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文/记者张蕊

  数据来源: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新浪微博、腾讯新闻样本量:16385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在哪都能办公,为何非要打卡

互联网时代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模式?可否废除朝九晚五呢?

韩寒算什么直男癌晚期

韩寒的确有“直男癌”的倾向,这似乎无可否认。但比起历史三峡中的那些前辈,他真还算不上“直男癌晚期”。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从那天起,美国不再是移民国家

美国还是“移民国家”吗?有些人因为特朗普移民政策开始怀疑“美国梦”。

  • “死了才能办”的手续为啥中介就能办?
  • 中国整容技术渊源:唐代已有整形医师
  • 冰火交加千年杀:一灯与黄蓉的那一夜
  • 《西游伏妖篇》唐僧有没有爱过小善?
  • 因吵架与男友分手过和好没有安全感
  • 久负盛名!悉尼歌剧院最全游玩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