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15日08:47 昆明信息港

分享

  原标题:镇雄一男子被强行结扎? 官方:当事人自愿且未遭殴打

  最新进展

  2月14日,关于“云南镇雄一男子被强行结扎”的消息在网上疯传,迅速引发各方关注和热议。对此,昭通市镇雄县委宣传部回应称,经过该县调查组初步调查查明,“当事人完全属于在个人自愿情况下做了结扎手术,该手术合乎计划生育的相关规定”。

  “对胡正高进行结扎手术,完全符合相关规定!”14日,对于上述网络爆料内容,镇雄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如下回应:

  ●网传“胡正高被强行结扎”与事实不符。

  胡正高与前妻生育3孩,现在再婚后又生育一孩,共生育4孩,两任妻子均是镇雄县罗坎镇人且目前户口均为镇雄籍,而胡正高的户口于2013年9月迁出镇雄县。胡正高因长期外出,工作人员利用其今年回家过春节的机会,及时找到其本人,并与其做了深入细致的政策宣传工作,征得胡正高本人同意后,才对其做了结扎手术。期间并未发生殴打及推搡胡正高等行为。至于胡正高的颈部血口子是怎样造成的,目前正在调查中。

  ●网传“胡正高在一间办公室里做结扎手术”也与事实不符。

  在通过罗坎镇政府工作人员引导后,胡正高本人同意开展结扎手术,手术地点在罗坎镇计划生育服务所手术室,严格按照相关手术规范操作的。另外,按照规定,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工作由其户籍所在地和现居住地的人民政府共同负责管理,以现居住地为主。“在这一点上,罗坎镇计生服务所的做法也是符合相关规定的。”

  ●网传“警方告诉胡先生如果不做结扎手术,就以扰乱办公场所为由进行15天的治安处理”与事实不符。

  在罗坎镇政府工作人员与胡正高本人开展政策宣传工作期间,由于他的家属不理解,其妻子带着儿子到镇政府办公室吵闹,警方只是予以劝导和了解情况,并依法告知其相关行为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而已。

  当事人的说法和官方回应为何如此大相径庭?事件真相到底是什么?对于这些备受读者和网友关注的疑问,春城晚报将继续关注。

  此前报道

  昭通镇雄一男子被强行结扎 云南省卫计委:当地已展开调查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云南镇雄男子被计划生育小组强行做结扎 当地称手术合规”,引发了社会关注。2月14日,云南省卫计委官网发布,已责令昭通市卫生计生委对事件展开调查。

  报道称,2月8日晚,昭通镇雄县罗坎镇的胡正高被突然闯入的十几个人带走,来人说是“镇政府的”。他被告知,因其违反计生政策,要去做结扎手术。

  2000年之前,胡正高跟前妻育有3个孩子,离婚后,他带其中一个孩子生活。因为跟前妻违反了计生政策,他在2000年接受了计生罚款,前妻被结扎。2015年,他跟现任妻子在四川再育1子。如今,胡正高户籍已经转入四川省。当时,他在四川专门咨询了居委会和户籍科,均表示没有问题,小儿子的户口也顺利办理。今年春节,他带着妻儿回老家罗坎镇探亲,却被强制带上手术台,做了结扎手术。

镇雄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胡正高违反计生政策,对其进行结扎手术符合规定。镇雄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胡正高违反计生政策,对其进行结扎手术符合规定。

  对此,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14日发布,13日傍晚获悉“云南镇雄男子被计生小组强行做结扎”,云南省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立即责令昭通市卫生计生委对事件展开调查。今晨昭通市卫生计生委已派出工作组到镇雄县调查此事。镇雄县委、县政府已成立由纪委参加的调查组开展调查。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记者申时勋 楚田)

  来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谁把游客变成“待宰的羔羊”?
  • 搪瓷百年:国家的颜面,几代人的体面
  • 那个叫"走走"的女孩子和未发生的爱情
  • 这两个Loser的爱情,为啥能打动你?
  • 和女票吵架吵赢的,最后都变成单身了
  • 去最孤独的地方,过最浪漫情人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