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16日07:51 新京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云南镇雄男子被结扎是否自愿仍未定论

2月15日,胡正高在微信朋友圈给亲友报平安2月15日,胡正高在微信朋友圈给亲友报平安

  2月14日晚间,针对男子被结扎一事,云南镇雄县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经该县初步调查,“当事人完全属于在个人自愿情况下做了结扎手术,该手术合乎计划生育的相关规定。”对此,事件当事人胡正高予以否认,并称调查组这两天未曾找他了解过情况。

  此外,胡正高还表示,对于这件事,他不要赔偿,甚至不要官方给其本人道歉,只希望官方能正视事件本身,承认自己做过的事。

  “结扎自愿”说法不一

  针对云南镇雄县男子被结扎一事,新京报记者2月14日晚曾采访到云南镇雄县外宣办主任熊涛,其表示,“省里已经开始调查,我也只能等调查结果。”

  但是几个小时后,根据云南当地媒体报道,熊涛接受其采访时称,当事人完全自愿。并称,胡正高在通过罗坎镇政府工作人员引导后同意做结扎手术,手术在罗坎镇计划生育服务所手术室进行,严格按照相关手术规范操作。

  对于镇雄县相关负责人对外的解释,胡正高随后表示:“调查组始终没有联系过我,我也从来没有说过自愿接受结扎手术。”

  胡正高称,早上看到镇雄县对媒体说自己是“自愿接受手术”,感到有点匪夷所思。

  “如果我是自愿的,我的妻子又为什么会被带到派出所至凌晨两点,直至我做完结扎手术,去找自称镇党委书记的人,才把我妻子放了?”胡正高说,当时,镇政府还有人告诉他,接受手术就给派出所说情放了他的妻子。如果不接受手术,其妻子将以扰乱社会秩序罪被拘留15天。

  昭通市卫计委:事件还在调查中

  2月15日上午,针对媒体报道中提到的“结扎自愿”的说法,昭通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此事目前为止“并没有出来一个初步调查结果,今天上午昭通市卫计委又派小组前往镇雄县继续调查”。

  据了解,云南省卫计委2月14日责令昭通市卫计委展开调查。2月14日,昭通市卫计委组成调查小组赶往镇雄县。

  据知情人士透露,昭通市卫计委在2月14日早上到达镇雄县,随后去了罗坎镇,直至当天晚间才离开罗坎镇。2月15日,昭通市卫计委又派了另一个小组赶往镇雄县。

  “我们现在也需要等待调查组的调查结果,他们的发布会更权威。”2月15日晚,镇雄县外宣办主任熊涛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对于媒体报道此前其发布的“初步调查结果”,熊涛表示,“只是媒体挂了我的名。”对于更多内容,熊涛没有回复。

  胡正高:不要赔偿,只要官方承认

  在媒体15日的报道中,镇雄县县委宣传部认为,胡正高事件中,不存在强制、威胁、打骂等行为。对此,熊涛没有回应新京报记者。

  胡正高此前表示,2月8日当晚他在罗坎镇政府被十几个人摁在沙发上,一个戴眼镜的男子打了他的脸,冲突中他的脖颈处也受伤,其还在微博上公布了当晚被殴打致伤的图片。

  “你看我左边脸上还有点伤痕。”15日晚,胡正高指着左脸颧骨处一个伤疤说。彼时,其左边脖颈处还有两道明显的红色疤痕。

  “我已说过很多次了,这件事我不要官方给我什么赔偿,甚至不要官方给我本人道歉,我只希望官方不要否认自己做过的事,能够承认事实。”胡正高说。

  经历这件事情,其家人表示,胡正高受到的刺激比较大,“以前很开心的一个人,现在看上去憔悴、低沉。”

  胡正高也表示,事情出来到现在,每天只睡两个多小时,醒着的时间,“都在沉思。”

  “我不后悔把我自己的事发到微博上,让别人知道,可能有些人会嘲笑我,攻击我,但是我希望通过我自己的事,能够给各方一个警醒,以后不要这么暴力解决问题。”胡正高说。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国安易主,新主能让它变得更好吗?
  • 清朝犯人宁死都不愿去的地方:宁古塔
  • 我就是《了不起的盖茨比》里那个黛茜
  • 《五十度黑》大热,SM会成为潮流?
  • 弟媳怀孕时,弟弟却和别的女人出轨
  • 尝过普吉岛海鲜,才算没白去泰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