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3日19:19 重庆晨报

分享

  原标题:疑似邱少云证件照曝光后续:去年收到照片 一直没确认

龙西蜀和邱少华龙西蜀和邱少华
龙西蜀和陈大权龙西蜀和陈大权

  网上传的疑似邱少云照片,到底是不是?这张照片是怎么被发现的?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邱少云纪念馆负责人、提供照片的陈大权老人的儿子陈永忠、邱少云生前战友郭安民女儿郭慧,力求还原真相。

  陈永忠:发现照片也是缘于一位重庆人

  年少曾经将父亲的军功章搞丢的陈永忠,在过去几十年,都不知道父亲珍藏着疑似邱少云的照片。“我小时候把他这些重要的东西弄丢了之后,他就自己又藏了一个地方,我们都不知道。”陈永忠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而这次照片之所以被发现,还和一位重庆人有关。

  他就是铜梁区的龙西蜀。2016年初,“我儿子在重庆杨家坪打工受伤了,当时小龙送他回来,小龙和我爸爸聊天,说起抗美援朝这段历史。”陈永忠说,就是这次聊天,才使得这张照片重新出现。

  在聊天中,龙西蜀说自己是铜梁人,“我还告诉他邱少云的弟弟邱少华还在(当时),他就托我云拜访邱少华。”但龙西蜀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那时候,陈大权老人并没有告诉他,他还保留有邱少云的照片,“可能是因为我是外人,他不太放心。”

  郭慧:给爸爸看了照片 他说不认识这个人

  这张由陈大权老人提供的照片,到底是不是邱少云的照片。23日,邱少云生前战友即文化教员郭安民也看了这张照片,“我拿给我爸爸看,问他认识这个人不,他说不认识。”郭安民的女儿郭慧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慧称,之前郭安民老人也曾辩认过另一张照片(早前报道:疑似邱少云证件照再曝光 是真的吗?),都说不认识。“我爸爸给我说,邱少云牺牲后,一直找他的照片,都没找到。整个团的战友都问过,都没有邱少云的照片。而且邱少华(邱少云弟弟)曾经到过部队,战友都说邱少华像邱少云,所以邱少云的雕像这些都是按照邱少华的形象来做的。”

  而陈大权老人,“可能是28师的。”郭慧称。

  王成金:将会把照片拿到甘肃锁德成老人去确认

  2016年春节前,邱少云纪念馆在得知陈大权老人是邱少云战友后,就赶到贵州,“当时我们看到这张照片还是有些激动,毕竟一直没有邱少云烈士的照片,但后来细细一想,有点存疑,照片上的发型太时尚了。”邱少云纪念馆馆长王成金说。

  除了照片,铜梁方面还给老人录了两小时的访谈,请老人讲述了邱少云生前的故事。

  照片拿回铜梁后,王成金找到邱少华让他辩认,“他说想不起来了,一会是说,一会说不是,没有确认。”对于照片后面的墨迹,王成金透露也曾送到重庆来鉴定,“但可能年代太久了,没办法鉴定是不是上世纪50年代的墨迹。所以我们一直就没对外公布这事。”

  王成金说,他们准备到甘肃找到邱少云生前的战友锁德成,“让他来看看这照片是不是邱少云。”

  (本组图片由龙西蜀提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苏宁亚冠开门红,比赛过程太憋屈
  • 刻在埃菲尔铁塔上的名字都有哪些?
  • 黄药师:作起来也是如此地惊天动地
  • 这部剧送给北上广漂的你,演的就是你
  • 从小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子长大会怎么样
  • 世界文化遗产:性冷淡小城阿维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