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8日00:08 长安剑

分享

  原标题:中国百姓对乐天的回应:不允许赚中国的钱还砸中国的锅!

  韩国一家企业最近在“搞事情”,它就是乐天集团。

  据媒体报道,韩国乐天集团理事会27日作出决定,同意就“萨德”反导系统部署用地与韩国军方签署协议。28日,乐天集团同韩国国防部正式签署“萨德”换地协议,将位于星州高尔夫球场转让给国防部用于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阻挡外人进入。

  “萨德”反导系统是美国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英文简称。它名义上是一种“用子弹打子弹”的先进反导弹系统,但实际上,它还是号称世界上最大、功能最强的陆基移动雷达,探测范围超过500公里,一旦在韩国部署,将覆盖我国大部分地区。

  这就相当于美国在中国家门口装上“偷窥”中国家事的眼睛和“偷听”的耳朵。中国东北、华北、华东等大片腹地裸露在美军面前。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必然会打破东北亚地区的战略局势,破坏地区稳定。

  而在乐天集团的“助力”下解决了选址问题,驻韩美军“萨德”反导系统最早有望在3到4个月内完成部署。一家企业参与搅动了半岛局势,舆论一片哗然。

  28日,在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国政府是否会对乐天集团采取惩戒措施?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再次重申:我们对韩方罔顾中方利益关切,执意配合美方加紧推进“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意志是坚定的,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

  耿爽说,关于中国政府的态度,我们曾多次说过,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始终尊重和保护外国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强调,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合法合规。外国企业在华经营成功与否,要由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决定。

  中国的消费者面对着一家使国家利益受损的韩国企业,又是如何决定的呢?

  随着乐天让地“萨德”消息的不断升温,中国民众的反应也越来越激烈。很多网友都高呼,既然乐天支持部署“萨德”,就应该远离中国,不要拿着中国的钱还砸着中国的锅。

  乐天真的就不怕在华业务受损吗?

  作为韩国第五大财团,来自中国的销售额占到整个乐天的近三分之一,乐天免税店的总销售额的70%是中国人贡献,乐天的生意覆盖了中国超24个省市,超120家门店。可以说,乐天赚得盆满钵满是搭上了中韩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顺风车,也是搭上了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顺风车。 

  但是,乐天有自己的考虑。

  首先,据韩媒报道,虽然乐天免税店是亚洲最大免税店连锁,但为了拿到免税店的更多特权,乐天牵涉进了崔顺实案件,承受着来自韩国当局方面的威胁压力。

  其次,虽然乐天体量巨大,但他们并非“血统纯正”的韩国企业,而是日籍韩侨在日本创建、之后回国发展的,实际掌管人大部分都是日本籍。有分析认为,日本在此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也要打一个问号。

  同样,在半岛局势升级的情况下,韩国国内的保守势力、民意同样也对乐天产生压力,把这件事上升到了“爱国”层面。前几天,韩国国内的媒体已经在讨论一个问题:如果乐天同意交出土地,这种“爱国损失”,是不是应该有一些补偿?

  所以,在中国等国的敲打、规劝之下,乐天才会依然做出这样的决定,如他们所言,“毕竟还是一家韩国企业”。

  中国网友们对此看的很清楚:“乐天爱国,爱的是韩国还是美国?”“乐天这么‘爱国’,我们没有理由不抵制”、“朋友,希望你一直都能这么坚挺”。

  在商言商,企业的任务是经营,目的是盈利。既想在国内政治上投机得分,又想在国际商贸上蒙混获利,世界上没有这等一举两得的好事。乐天自己既然无法想清楚这样简单的问题,就让中国的老百姓来给出答案。

  面对一家这样的企业,我们有自己的选择,同样我们也更应该有自己的自信。

  在中国,物质匮乏的时代早已成为遥远的历史,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让我们即使没了一家免税商店,少了一家超市,而我们的生活并不会受到影响。

  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为我们悠久灿烂的文化自豪,少了几部韩剧,少了几个韩国的综艺节目,少了几个来淘金的艺人,真的没有什么大不了。

  在中国,我们表达愤怒方式已经日趋理智,大家早已度过了靠砸某国车发泄怒火的“中二”期,即使在网络上,更多文章在理智清晰地分析评论。在和平发展的道路上,谁都希望朋友多多的,敌人少少的。但大国的崛起,不能奢望别国的配合,自身的强大才是力量的源泉。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比一!“细腻”的上港这下射爽了
  • 清政府在伦敦逮捕孙中山,为何不处死
  • 贾元春怎么死的,林黛玉一首诗告诉你
  • 《一条狗的使命》:我永远都是你的狗子
  • 赌博还出轨,这样的老公快离婚吧
  • 在拉普兰看极光,奇幻的让人痴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