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4日16:34 中国经济网

分享

  原标题: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拆违拆临

  3月2日上午,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代理市长王忠林等调研拆违拆临工作,在查看建绿透绿工作进展情况时,王文涛指着展示牌上违建未拆除之前的照片说:“说济南像个县城就是这个感觉。”

  王文涛旁边的代理市长王忠林补了一句:“它连县城都不如,就像个农村大市场”

  3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市委副书记雷杰等调研拆违拆临工作,对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再动员、再推进、再落实,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兑现对广大市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王文涛、王忠林一行首先来到阳光新路与二环南路交叉口东南角,察看济南市鲁桥检测有限公司违建楼房自拆情况。该处违建被巡查发现时已经建至地上五层,面积约5000平方米。经过思想教育和拆违拆临政策宣传,当事人同意自行拆除,目前已拆至第三层。王文涛说,任何想保留违法违章建设的理由都不成立。对于拆除违法违章建设没有任何妥协余地。随后,王文涛、王忠林一行来到103省道融汇小区对面,察看违建拆除后建绿透绿工作进展情况。该处违建原为早餐集市,有30余间板房,面积约3000平方米;拆除后,市中区城管、园林部门马上进行绿化,新增绿地2000多平方米。王文涛要求,对于拆出来的空地,要以建绿为原则、不建绿为特例,切实做到还绿于民。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调度会上,市城管局汇报了全市拆违拆临工作推进情况;市规划局、市城市园林绿化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各区县负责同志作了表态。

  王文涛对拆违拆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初启动“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广大市民群众鼎力支持,共同推动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啃下了许多违法违章建设“硬骨头”。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拆违拆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对于拆违拆临工作,中央有要求,省、市有部署,市民有呼声,身边有标兵。国务院专门下发意见清理查处违法建设,省委、省政府作出了明确部署,我市把拆违拆临作为“453”重点工作之一,市民对社会公平正义有呼声,北京、上海、杭州、郑州等城市行动迅速。对此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切不可存在观望侥幸心理。

  王文涛强调,抓好拆违拆临工作,首先要坚持目标不变,即坚持总体目标不变、坚持阶段性目标不变、坚持结果目标不变。对于拆出来的空地,要坚持“以建绿为原则、不建绿为特例,绿化不用向市里报批、不绿化必须向市里报批”,切实做到还绿于民、还路于民、还山于民,把广大市民的公共利益放在首位。要坚持原则不变,即坚持“先公后私、先党员干部后群众”的原则不变。广大党员干部、机关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要当好表率、带好头,把对拆违拆临的拥护和支持落到实处。存在违建的党员干部要主动申报拆除,否则按组织纪律处理;对存在违建不拆的村居干部,要在换届工作中一票否决。要坚持部门联动,充分发挥6部门联席会议的作用。对于违法违章建设,要把牢登记、不动产交易、资产质押、营业执照办理、经营租赁、社会征信、违法违规责任追究等环节,形成一环扣一环的联动机制和拆违拆临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的违法违章建设都要拆除。对于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有关部门要保障托底,决不能出现拆除违建导致流离失所、穷困潦倒的问题。要鼓励市民群众举报违建线索,依靠群众的力量推动拆违拆临工作。各区县要建立拆违拆临台账,加强有关工作的督办和通报;要做到“拆、运、绿”三同步;出台考核办法,差的要问责,好的以奖代补;市委常委要包挂督导;建立各级领导小组,切实抓好违建怎么拆、拆后空地怎么用等问题。

  王忠林指出,作为全市5项重点工作之一,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开局良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表现出行动快、力度大、氛围浓、效果好等几个鲜明特点。拆违拆临工作任重道远,必须一鼓作气向前推进。在看到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存在畏难发愁、等待观望、推进不平衡等问题,要从执政为民的高度履职尽责、推进工作。要主动担当,不能有等待的想法,充分认识到早干早主动、晚干就被动;要拆控并举,拆存量、控增量,防止陷入恶性循环;要拆建并举,拆出来的空地尽快建绿透绿;要坚持高标准推进,一并拆除违法违章广告牌,取得“车在绿中行、人在画中走”的效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各媒体、各区县继续做好正反面典型宣传,引导群众支持拆违拆临;要加大执法力度,对于违法侵占侵害绿地、山体、苗木的依法追究责任。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领导靠前指挥,压实细化责任,加强部门配合,共同打好拆违拆临攻坚战。

  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市委常委秦传滨,市政府秘书长李胜利;各区县、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刷信用卡的你,怎能理解偷厕纸的父母
  • 雍正年间王爷府因何突然搬家
  • 全民故事计划:做房地产美梦的青年人
  • 这个男人捡了一块肥皂就改变了命运
  • 为什么付出的越多,伴侣反而不珍惜
  • 只深入南疆,和田玉在这竟卖的这么便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