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5日07:28 未来网

分享

  原标题:军队人大代表费玲为战士家追回26万赔偿

  “我们是人民的代表,为民代言、为国献策是我们的责任。下午议程是代表讨论和提出议案或建议,请大家都说一说自己的履职情况。”4日下午15时,解放军代表团各小组召开会议。会议一开始,第二组召集人——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代表开门见山地说。

 军队人大代表、青海省军区副司令员昂旺索南(资料图) 军队人大代表、青海省军区副司令员昂旺索南(资料图)

  “作为代表,去年我主要干了3件事。”青海省军区副司令员昂旺索南代表第一个发言:“第一件事是学习贯彻习主席提出的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10多次前往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调研,组织600名民兵担任生态环境管护员,形成民兵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试点经验,下一步将在全省推广。”

  “第二件事是结合实际抓军民融合发展。”昂旺索南说,“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印发后,我多次组织军地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研究探索青海军民融合发展的建议,相关成果为青海省制定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提供了参考。”

  “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展开后,我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多次走访部队和驻地党委政府,调研部队转隶移交遇到的矛盾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对策,这是我履职的第3件事。”

 军队人大代表、某部政治处主任费玲(资料图) 军队人大代表、某部政治处主任费玲(资料图)

  昂旺索南说完,某部政治处主任费玲代表接着发言:“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除了积极参加全国人大组织的相关培训、调研工作之外,最自豪的是为基层官兵排忧解难。”

  费玲担任教导员时曾带过的一名战士的父母,在村口承包过一个加油站,由于生意好,惹来当地一名青年眼红。该青年在承包未果的情况下,纠集人把这名战士的父亲打伤,打人者虽被判刑5年,但高昂的治疗费却一分没赔。费玲了解清楚情况之后,专门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积极协调予以合理合法解决。经过费玲的努力,这名战士家最终获得了26万元民事赔偿。“为基层官兵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是代表应尽的职责。”费玲说。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晒履职,谈担当,介绍自己调研形成的建议,大家共同表示:“人民代表为人民,人民代表要担当。”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刷信用卡的你,怎能理解偷厕纸的父母
  • 雍正年间王爷府因何突然搬家
  • 全民故事计划:做房地产美梦的青年人
  • 这个男人捡了一块肥皂就改变了命运
  • 为什么付出的越多,伴侣反而不珍惜
  • 只深入南疆,和田玉在这竟卖的这么便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