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6日08:29 正义网

分享

  原标题:“忧民哥”贺优琳:解决两院“案多人少”问题

 贺优琳 贺优琳 

  正义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谢文英)今天下午,记者在电梯里遇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中山市政协常委贺优琳。从2008年至今,贺优琳在当代表的10年间,先后6次呼吁解决法院检察院“案多人少”问题。“忧民哥”是网友送他的美名。

  “今年开会前,我特意到检察院转了一圈,案多人少问题还是非常突出,今年又带来3份建议,还是要继续推动解决。”贺优琳开门见山地谈起了调研情况。

  “中山市检察院有两个派出检察院,每个基层院每年案件受理量都在3000件以上。这个数字比许多地市级检察院全年的案件量还要多。”贺优琳忧虑地说,法院和检察院肩负着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的重任,长期超负荷工作,一是会影响办案质量,二是会影响干警的健康。

  贺优琳从2008年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开始,连续三年提出加强两院建设的建议。2011年,在广东团大会发言时,专门谈了对解决两院“案多人少”问题的思考。不久,他便收到中央编委的回复,当年为广东省法院检察院系统增拨了3400个编制,中山市检察院分到88个编制。

  但是,“案子多”是不争的事实。“案多人少”已成两院的“顽症”。在2013年和2015年,贺优琳再次具体提出尽快解决法院检察院“案多人少”问题,以及增加员额比例的建议。相关部门都作出积极回复。

  今年,贺优琳再次建议中央编委改变按户籍人口配备两院编制的做法,多从常住人口和人均办案角度考虑,切实解决两院“案多人少”的问题。他从多个渠道提出解决方案。首先,增设中山市第三人民法院和第三市区人民检察院,切实解决“案多人少”的突出问题。其次,建议完善员额制,向基层倾斜,有效调动基层积极性。第三,建议切实保障两院干警待遇高于公务员队伍。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刷信用卡的你,怎能理解偷厕纸的父母
  • 雍正年间王爷府因何突然搬家
  • 全民故事计划:做房地产美梦的青年人
  • 忍不了!马丽逛超市遭猥琐男摸屁股
  • 为什么付出的越多,伴侣反而不珍惜
  • 只深入南疆,和田玉在这竟卖的这么便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