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9日20:38 中国网

分享

  原标题:陈吉宁:北京、陕西等9省市已组建环境警察队伍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高聪 摄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3月9日讯(记者 张艳玲)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举行记者会。谈到新环保法问题,环保部部长陈吉宁表示,环境守法态势正逐步形成。落实地方政府环境保护责任,是落实环保法重中之重。

  陈吉宁说,环境保护部提高环境监管执法能力,推动环境监察执法体制改革。结合监测监察执法机构的垂直改革,依法赋予环境执法机构实施现场检查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的手段和条件。同时将环境执法机构列入政府行政执法部门序列,解决了执法着装、用车和设备问题。

  同时加强能力建设。去年,我们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同时也推动执法的标准化建设工作。

  陈吉宁说,环境保护部加强公安机关打击环境污染犯罪专业力量建设。公安部专门印发了《公安环境安全保卫部门装备配备标准(试行)》,推动各地环境污染犯罪侦查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目前北京、陕西等9省市已经组建了环境警察队伍。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巴萨神器大逆转,球员一句话说出真相
  • 舌尖上的大宋朝:名人的饮食偏好
  • 红楼:史湘云,你一派天真无邪欺骗谁
  • 民谣像一剂春药,又像是一股清流
  • 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会和老婆发脾气
  • 没到过西西里,就不算去过意大利(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