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3日18:06 解放日报

分享

  原标题:副处15年升至副部,11个岗位处处涉贪

  落马一年的宁波原市长卢子跃,即将走上被告席。

  检察机关起诉称,卢子跃利用其担任浙江省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义乌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兰溪市委书记、中共临海市委书记、中共台州市委常委、丽水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丽水市委书记、浙江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宁波市人民政府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东阳,是一个县级市。也就是说,卢子跃从副处级岗位到副部级岗位一直涉腐。在已落马的部级高官中,他又一次亮了。

  东阳,是一个县级市。也就是说,卢子跃从副处级岗位到副部级岗位一直涉腐。在已落马的部级高官中,他又一次亮了。

  长安街知事APP此前曾做过介绍,很多高官贪腐时间跨度很长,但多是走上高级领导岗位之后,比如与卢子跃同时被起诉的常小兵,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担任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时开始涉腐;苏荣、白恩培等巨贪,被指控的贪腐起点,则是当上省委书记之后。

  卢子跃涉腐时间跨度比很多部级老虎都短,但其涉腐地点之低、带病提拔之快,不由得引人深思。

  事实上,卢子跃在不到15年的时间里,就从一名副处级的干部晋升为副部级干部,本是一位颇有成长潜力的官员。然而,他当上副处就涉腐却一路晋升,却正好坐实了他的一项重要问题——跑官。

  根据中纪委的通报,卢子跃在民主推荐中搞拉票等非组织活动,为谋求职务提拔送给他人财物。

  很多媒体此前都报道过,卢子跃和已落马的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关系密切,卢子跃当上东阳市长后,很会利用手中资源去结交高层人物。时任湖州市委书记的斯鑫良是东阳人,卢子跃便为斯鑫良老家修路。

  后来,斯鑫良掌握浙江组织工作大权,卢也一路扶摇之上。颇有讽刺意义的是,斯担任正局时,卢还是处级,最后两人同居副部级岗位,可见卢子跃的“活动能力”。

  熟悉人事工作的小伙伴都知道,晋升快,通常是对一个干部工作能力的肯定。然而,有的干部却将晋升作为个人仕途设计甚至谋取私利的跳板,一个在副处级岗位上就出了问题的人,职务越高,晋升越快,危害也就越大。因为,他的理想信念早就丧失了。

  另一位与卢子跃同日被公诉的部级老虎,宁夏自治区原副主席白雪山,涉腐起点是银川市一个区的副区长,也是副处。

  白雪山的涉腐“事迹”,有两则最能反映出这类带病干部的危害性,一是长期搞迷信活动,二是在大拆大建中谋利。可见,他为官早已不是为人民服务了,而是赤裸裸地为自己服务。

  去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制定这个《意见》,就是把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作为干部工作的聚焦点、攻坚点,坚决挡住那些在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廉洁自律等方面“带病”的干部。

  我们现在常用点穴一词来比喻工作的针对性,向“带病”干部亮剑,正是点到了刷新吏治的穴位上。

  来源:长安街知事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超涌现“爱心”脚,赛场画风秒变
  • 有情趣!中国古人喜欢植什么树?
  • 73烟纸店:当养老院也需要面试的时候
  • 陈道明老师,您心中的敬业是什么?
  • 恋爱可以将就,但是婚姻千万不可以
  • 风花雪夜梦一场,遇见不一样的大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