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4日07:52 观察者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曹德旺:去美国造工厂是因为美国人造不出玻璃

  去年年底,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因为赴美投资建厂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不少中国人也是这时候才知道,中国还有这样一家世界汽车玻璃巨头。

  昨天,曹德旺再次谈到赴美一事,霸气表示,福耀去美国造工厂,是因为美国人造不出玻璃。

  今天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曹德旺是在12日晚的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上做出这番表态的。不过这次的话题不是“跑路”、“不爱国”,而是特朗普对中国可能的“贸易战”。

  曹德旺对此显得并不担心。他说,“我只研究美国人需要什么,他需要的东西会不会做。你又需要又不会做,只能去外面买。我做的好,有这个机会就卖给你。”


	那么问题来了,美国人为什么不会造玻璃?
 

  那么问题来了,美国人为什么不会造玻璃?

  事实上,美国从前不但能造玻璃,而且造得还很好。曹德旺2014年赴美投资时,就是直接收购了美国玻璃巨头PPG的工厂。

  总部位于匹兹堡的PPG创建于1883年,就是做玻璃起家,如今已经是是世界领先的涂料和特殊材料公司,涉及工业、交通、消费品、建筑材料和汽车零部件等领域。

  然而随着前些年全球玻璃行业产能过剩,PPG集团决定剥离这一业务,转型为一家化工企业,福耀玻璃借机接下PPG的资产,获得了进军美国的绝佳跳板。

  有趣的是,不仅是福耀,当时不少中国企业都恰恰是在这段玻璃行业的不景气时期做大。2015年,险资“前海人寿”在二级市场逐步增资持股控股行业龙头“南玻A”;另一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旗滨集团,则是在玻璃行业最困难时期以低成本大举收购玻璃企业,转型成为一家以玻璃制造为主的企业。

  或许曹德旺接下去的一段话说出了背后的原因:“因为你不像我中国人可以扎进裤腰带。你们衬衣不洗了,穿完以后就是扔,我当然做生意卖给你了。”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今年海外投资2亿美金,重点布局德美俄

  中国日报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蔡潇 胡美东)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制造商——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在近日接受中国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福耀今年将加大在德国、美国和俄罗斯的海外投资,投资总额达2亿美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商,我们肩负着为全球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供货的责任。我们的投资策略是满足客户的需求。”曹德旺说。

  曹德旺表示,福耀2017年度的总投资预算为42亿元(6.1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将投向海外市场,目的地为德国、美国和俄罗斯。

  “我们将投资约6-7亿元在德国海德堡建立一个汽车玻璃工厂,为奔驰、奥迪、大众、宾利和路虎等客户提供产品服务。”曹德旺说。

  “另外,公司今年将在美国南部选址建一个新工厂。”

  去年10月,福耀在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的汽车玻璃制造中心竣工。该工厂涉及总投资6亿美元,计划年产逾500万套汽车玻璃,将为美国汽车市场提供1/4的玻璃配套需求。代顿工厂将供应的客户包括通用汽车、克莱斯勒、现代、本田和起亚。

  “我们在美国的投资累计已达10亿美元,将创造5000个就业岗位”。曹德旺说。

  曹德旺表示,公司国内外的固定投资年增加率保持在10%到20%,会基于市场状况做调整。

  虽然当前国际上存在一些逆全球化的声音,但曹德旺表示,福耀会基于公司业务发展和客户需要做好全球化投资布局。

  根据福耀玻璃的年报,2016年,福耀的年度收入合计达166.2亿元,同比增长22.5%;其净利润为31.4亿元,同比增长20.7%;去年福耀的海外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25%。

  国元证券公司分析师李明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福耀已经基本实现了全球的产业布局。未来美国的产能逐步释放之后,会为公司的市场份额提升、整体盈利能力的改善具有一定的正面作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去年汽车销量创纪录,达到2802.8万辆,同比上涨了13.7%。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去乐天毁商品:不要侮辱“爱国”两字
  • 中国货币史中的“白银纠缠”
  • 莫言:新作会有变化,时代变了我也变
  • 《金刚》上映,从未见过如此土的景甜
  • 击退小三,却挽回不了老公的心
  • 天津,吃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