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4日11:25 中青在线

分享

  原标题:“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修改稿

  中青在线北京3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胡春艳)在今天上午进行的人大会代表小组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三个决议草案会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注意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促进消费稳定增长”的部分,加入了“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这是一个关系到每一位在职工作者切身利益的事。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蔡继明连续多年建议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在他的建议下,从2012年起,连续五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提到“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国家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并要求纳入地方政府议事日程。

  “年年提、年年写,但还是不够。”蔡继明提到,《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中提出“到2020年基本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现在完成率大约在50%-60%之间,差距还很大。”他建议,要将每年落实带薪休假的具体完成率像每年公布的GDP数字一样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中。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超涌现“爱心”脚,赛场画风秒变
  • 中国货币史中的“白银纠缠”
  • 莫言:新作会有变化,时代变了我也变
  • 陈道明老师,您心中的敬业是什么?
  • 恋爱可以将就,但是婚姻千万不可以
  • 天津,吃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