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1日23:29 中国网

分享

  原标题:刚到100天,中纪委就打落7只虎

  法制晚报记者岳三猛

  周日(4月9号),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梳理发现,截止当时今年98天里,中纪委新打了6只大老虎。

  话音未落,在今天,也就是2017年第100天,强大的中纪委再接再厉,宣布河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涉嫌严重违纪接受审查,终于打落了第7只新老虎。

  除此之外,记者注意到,他还是十八大以来落马的河北第5虎、连续第4个倒下的昆明市委书记。

  纵观杨崇勇的仕途升迁履历,他毕业仅3年就蹿升至正处级县委书记,从正厅飞跃至副省级竟然只花了2年;谁知从此之后原地踏步长达17年,直至落马被查。

(杨崇勇)(杨崇勇)

  河北5虎:属同一届常委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发现,随着杨崇勇的落马,十八大以来河北已经出现5只老虎,而且他们均曾为同事。

  2011年11月22日,河北新一届省委常委诞生。当时,杨崇勇(满族)排名第五,紧随其后的是梁滨,张越、景春华分列第9位、第11位。2013年3月20日,周本顺以河北省委书记的身份加入。

(周本顺)(周本顺)

  仅仅1年半后,5人开始相继落马:

  2014年11月20日,梁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接受调查;

  2015年3月3日,景春华(省委常委、秘书长)接受调查;

  2015年7月24日,周本顺(省委书记)落马;

  2016年4月16日,张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落马;

  2017年4月11日,杨崇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落马。

(景春华受审)(景春华受审)

  截至目前,前面4人的查处状态是:

  2016年11月25日,梁滨因受贿557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2016年12月23日,景春华因受贿6054万余元、巨额财产(8635万余元)来源不明,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

  2017年2月15日,周本顺因受贿4001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2017年4月7日,张越因涉嫌受贿由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昆明4任书记:2获刑1降级1落马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梳理发现,杨崇勇不但是河北第5虎,还令昆明市委书记连续落马的纪录增至4人。

  公开简历显示,杨崇勇1955年11月出生在昆明,满族。不到16周岁,他就走上工作岗位,在昆明药材公司采购批发站一待就是9年。恢复高考后不久,1980年8月,他考入云南大学中文专业。毕业后旋即迈入仕途,在昆明下属的宜良县当干部。

杨崇勇杨崇勇

  仅用3年,杨崇勇就如火箭般攀升至县委书记,即正处级。5年之后,他上调至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成了副厅级。又4年之后,也就是1996年,杨崇勇转正,任省府秘书长,正厅级。简而言之,他升正处用了3年,升正厅用了9年。至于升副省级,速度更快,仅用2年,即2000年12月在玉溪市委书记一职上成功“入常”。

  然而,此后的杨崇勇再没有更进一步。无论是在云南当省委秘书长(2001.02—2003.06),还是任昆明市委书记(2003.06—2007.12),均为原地踏步。甚至是交流到河北,常务副省长他也足足当了8年(2008.01-2016.01)。

  直至去年1月,已经年满60岁的他正式退居二线,辞去副省长职务,赴省人大常委会任党组书记、副主任。换句话说,杨崇勇在副省级岗位上一待就是17年,原地踏步。

(仇和受审)(仇和受审)

  更值得注意的是,杨崇勇担任过长达4年半时间的昆明市委书记,交流至河北后,接任他的是仇和(2007.12-2011.11)。接任仇和的是张田欣(2011.12-2014.07),再下一任是高劲松(2014.08—2015.04)。

  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全部落马!换句话说,随着资格最老的杨崇勇的倒台,昆明连续4任市委书记出现了问题,而他们从2003年至2015年横跨了足足12年。

  2015年3月15日,仇和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2016年12月15日,他因受贿2433万余元,获刑14年6个月;

  2014年07月12日,张田欣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4天之后,其被开除党籍,并断崖式降级——从副省级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2015年4月10日,高劲松开始接受组织调查。2017年2月24日,其因受贿1191万余元、行贿白恩培(港币200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他曾称要铲除思想“毒瘤”

  媒体称,在副省级原地踏步16年的杨崇勇落马已有前兆。

  今年4月7日,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任命代理省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悉数到会,独缺党组书记杨崇勇。

  而在3月30日闭幕的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杨崇勇还主持会议并讲话。

  他曾给人敢言形象。比如履新河北不久,就遇上了震惊全国的三鹿奶粉事件。杨崇勇曾表示,三鹿集团很早就知道产品出了问题,但久拖五个月瞒而不报,石家庄市政府得到问题奶粉报告后应在两小时内向省政府报告,却一个多月未上报。他认为,河北省政府和石家庄市政府对事件皆负有责,石家庄市政府负有重大责任。

  而且,在2013年9月的一次河北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他曾自我批评:群众给我提的意见主要还是觉得深入到基层去的还是少一些,另外下去以后主要还是和领导打交道比较多,真正和老百姓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想法还是比较少。

(高劲松受审)(高劲松受审)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注意到,2013年7月,《河北日报》刊登了杨崇勇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体会文章《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克服“四风”》。他称自己有3个体会,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加快河北科学发展、构筑拒腐防变的坚固“堡垒”。

  他表示,“四风”的形成,归根到底,源于理想信念不坚定,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偏离了正确轨道,一些干部忽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坎坷历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淡化,个人主义、享乐主义盛行。长此以往,党的执政基础就会动摇,又怎么能实现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扫除“四风”,一方面要从体制机制建设入手,清除其滋生的“土壤”;更重要的是从思想建设入手,加强党性修养,铲除思想上的“毒瘤”。

  今年7虎:“反腐减弱”是无稽之谈

  观海解局(微信ID:guanhaijieju)记者还注意到,今天恰好是2017年的第100天。而就在2天前,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突然落马,引发对打虎不停歇的热议。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梳理中纪委“执纪审查”栏目,记者发现这100天的时间里,其共打了7只大老虎:

  1月11日,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2017年首虎);

  2月23日,中国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

  2月28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科(曾任铁岭市委书记8年);

  3月1日,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上海第二虎、政法系统首虎);

  3月2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怀山(中央委员);

  4月9日,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中央委员);

  4月11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崇勇。

(上海市检原检察长陈旭)(上海市检原检察长陈旭)

  纵观这7人可以发现,中纪委打虎的范围非常广泛。既有政府系统官员(虞海燕、项俊波),也有人大政协系统老虎(李文科、孙怀山、杨崇勇),此外还有央企(王银成)以及业已退休的大老虎(陈旭)。其中2人为中央委员(孙怀山、项俊波),1人为中央候补委员(杨崇勇)。

  这也就从一个方面印证了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在今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所说的话:“反腐力度减弱”完全是无稽之谈!“我们会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决不让腐败分子逃脱天罗地网。”杨晓渡表示,两会前就有四人落马了,两会之后还会再打虎。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被90后女孩打死的流浪汉他该死吗?
  • 司马相如娶卓文君原是天大的计谋
  • 忆王小波:左手文学右手爱情尽得风流
  • 这部乱伦片,曾将肖申克挤出奥斯卡
  • 不愿为你花时间的人,就是不在乎你
  • 新西兰自驾,9个城市11家住宿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