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4日10:05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外媒:印度将在中印边境敏感地区增建两“前沿着陆场”

资料图片:西藏一边防连巡逻。新华社发资料图片:西藏一边防连巡逻。新华社发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日前宣布,将在中印两国边境敏感地区增设两个前沿机场。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23日援引《印度斯坦时报》消息指出,印度国防部长库玛上周与“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首席部长等官员会晤,讨论在达旺和德让宗这两个靠近“实际控制线”的城镇增设两个“前沿着陆场”(Advanced Landing Grounds)。

  据报道,达旺与德让宗是1962年中印边境武装冲突的重要地点。达旺前沿机场实际上是印度政府2009年批准在“阿鲁纳恰尔邦”建设7个前沿机场计划的一部分,其中5个机场已竣工并投入使用。且印度空军已在这些机场起降了C-17等型号的运输机,运送战略物资。但达旺机场进展缓慢,截止2016年12月仅完成39%。

  此外,因路面交通问题而陷入工程停滞的维贾亚纳加尔(Vijayanagar)前沿机场现也准备动工。印度空军同时计划在24个已停止使用的机场上设置远程雷达和武器库等。

  本月14日,中国民政部网站发布消息对我国藏南地区部分地名进行了标准化处理,并正式公布第一批增补藏南地区公开使用地名6个。这引起印度方面关注,并且拒绝中方对“阿鲁纳恰尔邦”六个地点的命名,声称“阿邦”是印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称,中方对中印边界东段地区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有关地名是在该地区长期生产生活的中国门巴族、藏族等少数民族同胞口口相传留下来的,这是无法改变的客观事实。将这些名称进行标准化处理并发布,是中方行使自身合法权利的正当举措。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中国留日女生卖淫,别扣“辱国”帽子
  • 红孩儿是不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
  • 李娟:向日葵照亮外婆人生最后一段路
  • 少儿不宜!这是一部很色的奥斯卡电影
  • 想追我?打一局王者荣耀再说
  • 罗马斗兽场,敌不过国内这座最美古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