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30日07:26 长安剑

分享
这几张这几张

  这几张 

  纸上的字

  看起来似乎是

  孩童的涂鸦

  其实

  它们出自一位公诉人之手

  他的名字叫王勇

  是山东菏泽曹县检察院

  公诉科副科长

  时间:2017年4月23日

  地点:重症监控室门口

  “谁是王勇的家属?有纸条领一下。”

  4月23日,山东省菏泽市曹县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王勇在突发脑溢血昏迷中醒来。第一时间,从重症监护室中传出三张纸条。众人仔细辨认终于认出了王勇所写的字:

  “给孔令壮说,网上案子别超期。”

  “给他们说一下,让他们替我开庭。”

  “给俺娘说,别担心。”

  看到这,守候在病房外的检察院干警,王勇的同事还有亲人无不动容……

曹县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 王勇曹县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 王勇

  事情还要从4月21日说起。王勇是曹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2013年受曹县检察院委派,抽调到曹县群众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工作。几年来,王勇身兼两条重担,既在曹县群众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工作,又要回到院里办理公诉案件,一面忙接访,一面忙办案,两头跑,两边奔忙。

  21日下午,王勇正在曹县群众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忙着工作,突发脑溢血,被120紧急送到曹县磐石医院做开颅手术,手术一直持续到夜里两点。手术结束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王勇被送到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23日上午,昏迷两天的王勇逐渐恢复了意识。刚刚苏醒过来,躺在重症监护室里,他惦记的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自己未完成的案件。因为气管被切开满身都是管子,无法动弹,不能开口说话,他用笔艰难地写下了纸条,交给护士。

  此时,在外面焦急如焚的妻子徐丽芹急忙迎向重症监护室门口,从护士那里“夺”过了这几张纸条,迫切想知道昏迷两天的丈夫,醒来后第一件事想对自己说些什么?

  当她接过纸条,看到纸条上面写的字歪东倒西,不连贯,也不通顺。王勇的同事孔令壮仔细辨认后,说:“这张纸条是写给我的。‘给孔令壮说,网上案子别超期。’我知道啥意思了,意思是让我看看在网上(指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应用系统办案流程)的案子是否超期。”

写给干警孔令壮的纸条写给干警孔令壮的纸条

  徐丽芹拿着手里的另一张纸条与站在旁边的陈錾(曹县检察院公诉科科长)一块辨认,“给他们说一下,让他们替我开庭。”陈錾说,“这是写给我的,说让我安排好王勇办理案件的出庭事宜。”徐丽芹辨认着纸条上的内容,说:“这是写给我的,写的是‘给俺娘说,别担心’。”

  这时,曾经担任过护士长的徐丽芹悬着的心才放下,知道王勇手术后,已经清醒了,给陈錾说:“这一醒过来,心里想的还是工作上的事情,你看,纸条上嘱咐我别忘了给你们说。”

  王勇的意识稍有恢复后就反复请求医生,让陈錾进去把他办理的案子交待清楚。陈錾穿上隔离服,来到王勇的病床前。见到共事多年的战友,王勇情绪激动,无法言语,吃力地在纸板上写下这样的话语:“和你们在一起是我一辈子的荣幸,出院以后(我们一起)看案子”。

  重症监护室里寂静无声。看着王勇颤抖着写下的字,陈錾说不出一句话来,只是用手按压着王勇的手,一个劲地点着头说:“放心吧,我会安排好的。”溢满眼眶的眼泪无声地滑落。

  刚刚苏醒过来,躺在重症监护室里,王勇惦记的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自己未完成的案件。面对三张纸条,在场的公诉科干警们无不动容,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同事眼中的王勇

孔令壮 曹县检察院公诉科科员孔令壮 曹县检察院公诉科科员

  得病前一天,我们还商量着办理案件的事情,到时候把案件出庭的准备做好。他希望能够再提高一下工作效率,等忙完这阵,想休一下年假多陪陪家人,多出去走走。还说起了陪家人出游的计划呢,怎么说病就病了呢?

王磊 曹县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王磊 曹县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

  这几年来,王勇一面办案,一面接访,两头忙,他勤奋工作的精神感动着我们所有人。现在他自己病到这个程度,还在考虑着工作,担心着案件办理的情况。这两天我真的很感动,这是一份发自内心的感动。几年来,他每年都要办理七八十起案件,没有发生一起冤错案件,多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综治维稳先进个人”,荣立了个人三等功,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得知王勇得病的消息后,同事们以各种方式表达着对王勇的关切,微信群里更是满满的祝愿……

祝愿王勇检察官早日康复!祝愿王勇检察官早日康复!

  来源: 曹县检察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假货是电商必经之痛?阿里值得被借鉴
  • 老照片:新中国劳模的青春岁月
  • 王小波:这个在海底沉醉的绿毛水怪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志明与春娇:这对“狗男女”天造地设
  • 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取景地,比剧中更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