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4日10:32 北京时间

分享
小升初报名现场确认。小升初报名现场确认。

  昨日,2017年昆明限报民办初中现场确认正式拉开序幕,包括云师大实验中学、云师大附属润城学校、云南民大附中、昆一中西山学校、昆明长城中学在内的多所民办学校均开始进行现场确认,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等校现场确认也将从今日开始。一大早,“春城教育2017小升初家长群”中就讨论得沸沸扬扬,家长们分享着各校现场确认的情况。晚报记者在几所进行现场确认的学校也看到,家长们大多准备充分,按照通知的时间到学校,5分钟左右就能完成手续。

  还挺顺利

  现场确认主要核对报名材料

  为避免扎堆进行现场确认造成的拥挤和长时间等待,保证现场工作安全有序,今年,包括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云师大实验中学、昆一中西山学校等在内的多所学校都采取了分批次、分时段确认的方式,家长和学生在通知的时间段到学校进行现场确认。

  上午10时许,肖妈妈带着儿子走出云师大实验中学校门,顺利完成现场确认的她舒了一口气:“为了孩子小升初,准备了很长时间。现场确认需要的材料不少,整理了好几天,生怕漏了什么。还好今天比较顺利,按照通知时间过来也没怎么排队。老师主要是看看材料是否齐全,并没有提问,孩子准备的自我介绍也没有用上,四五分钟就弄完了。”

  家长爱拼

  不少人准备了10多张奖状

  在多所民办初中记者看到,大多数家长像肖妈妈一样,准备十分充分。仅有个别家长,由于少了复印件或缺少小学公章等问题要来回跑。在学校的反复提醒下,也很少有家长制作“豪华简历”,只是将学校要求的材料按顺序装订起来放入文件夹中。

  不过记者发现,家长们准备的奖状可都不少,很多都拿了10多张各种各样的奖状到现场。不仅带来了省市和校级的奖状,连班级和校外的奖状也带了不少。但现场老师收材料时,只是重点看其中的重要奖项,如校级三好生等。叶爸爸在现场确认后有些担心地说:“感觉孩子们都很优秀,每个人都有很多奖状,竞争太激烈了!”

  舍得投入

  “小升初”培训费动辄上万元

  现场确认首日,很多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大早就到了各所民办学校门口,有的四处发着传单,有的见到家长就上前宣传课程,还有的搭起了展台。

  据了解,为进入心仪的民办学校,很多家长早早地帮孩子报了培训班。来自昆明高新一小的一名男生告诉记者,他刚上六年级就在上“小升初”培训,主要上语文和数学,除了小学知识,还会学一些初中内容。

  而“小升初”培训的花费可不低。记者在现场收到的一家民营培训机构宣传单页上就写着,仅是一周左右的课堂体验冲刺班,每个科目就要1250元。加上孩子升入六年级以来的各种培训,不少家长都花了万元以上。还有一些培训机构开设了“包过签约班”,费用更是高得令人咂舌,培训机构承诺若培训后未被录取则退还全部费用。

  温情提醒

  可提前登录学校网站查看所需材料

  根据规定,昆明限报民办初中进行网络报名后,学生及家长还要携带相关材料到所报学校进行现场确认。未按时确认或因谎报、多报无法确认的,视为未报名。各所限报民办初中已陆续在学校网站或官方微信公号上公布了现场确认时间、地点、材料、要求等具体安排,家长可登录查看。

  现场确认时,多数学校都要求家长和学生携带报名信息确认单、户口册原件及复印件、《昆明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奖状复印件、证件近照等材料。此外,一些学校对现场确认材料还有特殊要求:比如云大附中星耀校区,要求学生手写一份500字左右的自荐书,云南民大附中还要求五、六年级的期中、期末考试试卷和作业本原件。

  此外,多所限报民办学校提醒家长,现场确认要求材料真实有效,无需过度装饰。提供虚假报名材料经核实的,取消报名及录取资格,通知学生学籍所在学校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处理。录取与现场确认的时间先后绝无关联。今年昆明限报民办初中学校录取将采用“电脑随机选号+自主招生”的方式,公费学位计入电脑随机选号比例。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中国多数男人没学过尊重女人
  • “赔钱”买不来平安,医闹该怎么治?
  • 唐玄宗的忏悔:错用三人大唐中衰
  • 乱入红楼:宝琴的贵妇潜质
  • 《麻烦家族》:海清架不住甜言蜜语
  • 你的微信名暴露了你的阶层
  • 11天奢华之旅!乘邮轮浪漫欧洲四国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