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5日13:38 中国搜索网

分享

  原标题:“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有多火?外媒这样说

  外媒点赞“一带一路”

  海外网5月15日电(王栋、吕文宝、樊小菲、李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5月1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世界各地的4000多名媒体记者“各显神通”,从经济、贸易、文化等方面对峰会进行报道。

  会议现场,海外网记者对来自6个国家的7位媒体工作者进行专访,了解了他们眼中的“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是一个伟大的倡议”

阿联酋的中阿卫视记者HODA 阿联酋的中阿卫视记者HODA 

  来自阿联酋中阿卫视的记者Hoda在接受海外网专访时表示,“我觉得‘一带一路’这个伟大的倡议让国家间的合作变得更加美好。”

  在采访中,Hoda特别提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她深刻感受到,中阿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更加深刻,越来越多的阿拉伯人开始喜欢和了解中国文化。

博茨瓦纳记者Queen 博茨瓦纳记者Queen 

  “以前都是从电视上了解中国,现在亲自来到这里,可以更直观地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博茨瓦纳记者Queen认为,“一带一路”是很好的倡议,让许多国家共享发展成果。她告诉海外网记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她更为关注的是,非洲如何更好地参与其中。

非洲喀麦隆的记者Kimeng Hilton 非洲喀麦隆的记者Kimeng Hilton 

  “太棒了!”来自喀麦隆的记者Kimeng Hilton同样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受到不少海外国家的理解与支持,多国民众从中受益。

  来自塞尔维亚的记者Filip感慨说:“‘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开放、包容的特点,为塞尔维亚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很多帮助,相信这一倡议将惠及更多的国家和地区。”

  “‘一带一路’让各国人民心连心”

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RTS)记者Tsmara 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RTS)记者Tsmara 

  “很荣幸能在‘一带一路’峰会期间来到中国,感受中国悠久的文化和历史。”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RTS)记者Tsmara称,颇具魅力的北京、热情的中国民众和组织有序的会议都令她印象深刻。她表示,希望借这次会议的契机,以记者的独特视角,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了解“一带一路”倡议。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参与国的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带来新的的机遇,包括塞尔维亚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国家对这一倡议充满热情。”Tsmara指出,塞尔维亚总理率领代表团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对“一带一路”建设表示支持。

  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达姆多罗夫·卡龙在谈起“一带一路”对自己国家的影响时,十分兴奋。他告诉海外网记者:“我常驻北京,也非常喜欢中国。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期待与中国在新的阶段有新的合作平台,加强两国在经济、贸易等领域有更多合作。”

  在一位尼日利亚女记者眼中,“一带一路”的关键词是连接、和谐和包容。她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利于各国基础设施的联通,更有利于增进人民的互相理解。“希望此次论坛的举办可以让国家之间增进理解包容,促进合作。作为媒体人,她期待此次会议的召开能够促进“一带一路”倡议相关政策和项目得到真正落实。

  在谈到对未来的期许时,Kimeng Hilton说,“期待‘一带一路’能够让更多国家在贸易、交通等领域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让各国人民心连心。”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5A景区取消门票到底是不是好事?
  • 他的乌鸦嘴预言了南唐的命运
  • 旧情难忘?史湘云真的在恨着黛玉?
  • 《摔跤吧!爸爸》逆袭告诉我们的道理
  • 姑娘,作着作着爱情就没有了
  • 它是世界10大最美湖泊之一,美哭(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