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5日22:02 北京时间

分享

  原标题:普京晒国宴 西首相晨练:看外国政要朋友圈小秘密

  (北京时间记者 刘清 报道)正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两天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目光,29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联合国秘书长等3位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130多个国家的贵宾齐聚北京,共商合作大计。工作之余,外国政要们不光在社交媒体晒出了自己的“一带一路”行程,还借机表现了不同的风格。

  俄罗斯总统普京:惜字如金低调秀才艺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两条与“一带一路”论坛相关的内容,模式相似,都是简短的文字配上若干图片。一条是关于他参加论坛活动发表讲话,另一条是关于他与习近平主席举行会面,其中,普京与习主席在晚宴上交谈的照片还在不经意间透露了国宴的“真容”。此外,普京在论坛期间弹钢琴的视频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总统先生也不忘悄悄“秀”出一张优雅弹琴的照片。

(普京晒出参会合影)(普京晒出参会合影)
(普京照片中的中国国宴)(普京照片中的中国国宴)
(普京在会议间隙弹钢琴)(普京在会议间隙弹钢琴)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活动不忘推广联合国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在社交媒体谈到了参加“一带一路”论坛,他只发布了一句话,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平台。这位敬业的秘书长真是时刻不忘推广联合国的工作。

(古特雷斯将“一带一路”论坛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联系在一起)(古特雷斯将“一带一路”论坛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联系在一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谈工作会见老熟人马不停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社交媒体晒出了自己在北京的工作成果。她此次来京可谓“一石三鸟”,不光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还在15日与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共同出席活动,宣布两家机构在华建立联合能力建设中心。此外,她还在京顺道会见了参加论坛的印尼总统佐科以及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拉加德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参加活动)(拉加德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参加活动)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来自南美的视频控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14日上午抵达北京,当天就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条不到一分钟的短视频,记录了自己和夫人从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到参加论坛活动、参加晚宴的全过程。这位总统一定是深谙当下互联网的最新潮流,知道短视频才是最吸引粉丝的内容。

(马克里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马克里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另类小清新 不晒政治晒运动

  与大多数晒行程、晒合作成果和体会的政要不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的社交平台没有太多关于“一带一路”论坛本身的内容,但他晒出了两张在北京晨练的照片,十分与众不同。这位穿蓝色运动衫的首相,第一天是在河畔出现,第二天在紫禁城出现,亲身示范工作忙不是借口,再忙也要坚持健身。

(拉霍伊晒晨练照片)(拉霍伊晒晨练照片)
(拉霍伊晒晨练照片)(拉霍伊晒晨练照片)

  其他“刷屏达人”:从会面洽谈到风景美食

  领导人里有人惜字如金,有人干脆用视频代替文字,但同时还有人热衷社交媒体,可谓十足的“刷屏达人”。比如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从他11日夜间从国内出发到15日上午不到100小时的时间里一共发布了22条与此次中国之行有关的内容。

  纳吉布总理发布的内容包罗万象,包括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会面合照,还包括他访问杭州、与马云会面的情况。他在社交媒体晒过西湖美景,还发图晒了晒自己在中国喝到的龙井茶,称赞味道“柔和”、“提神”。

(纳吉布与马云会面)(纳吉布与马云会面)
(纳吉布晒西湖风景)(纳吉布晒西湖风景)
(纳吉布晒中国龙井茶)(纳吉布晒中国龙井茶)

  刷屏达人还包括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他发消息的数量堪比纳吉布,从政府首脑会谈到

(肯雅塔晒肯尼亚与华为合作签字仪式)(肯雅塔晒肯尼亚与华为合作签字仪式)

  签署经济特区合作协议,再到参观华为并展开合作。肯雅塔的社交平台与其说是“朋友圈”,不如说更像一个新闻账号。肯尼亚人只要关注了总统的社交账号,就能及时了解国家的各种国际合作大事。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摔跤吧,爸爸》其实是一个中国故事
  • 实务十八策!天地奇才刘伯温!
  • 恐怖故事:车间里有个看不见的女人
  • 怎样看待《欢乐颂2》曲筱绡这个人物
  • 如何“优雅”地麻烦别人
  • 在拉斯维加斯这样玩,才对得起路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