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6日08:15 新华社

分享

  原标题:全国最年轻省级常委“分工”确定了!

  “中国上海”网站今日发布新一届上海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分工情况。网事28号注意到,此前颇受关注的“年轻常委”诸葛宇杰的分工也被披露。

  出生于1971年5月的诸葛宇杰此次跻身上海市委领导班子,成为全国最年轻的省级党委常委。此前,全国最年轻省级党委常委为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捷,生于1970年1月的刘捷于去年11月当选为江西省委常委。

新一届上海市委常委新一届上海市委常委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介绍说,“70后”诸葛宇杰也是本届上海市委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一位。

诸葛宇杰工作分工诸葛宇杰工作分工

  “最年轻常委”职务3年内3次调整

  据上海《金山报》消息:今年4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前往金山调研,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诸葛宇杰等领导出席。公开资料显示,这是诸葛宇杰首次以上海市委秘书长身份亮相。在此之前,上海市委秘书长职务由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兼任。

  简历显示,诸葛宇杰46岁(1971年5月出生),上海人,长期在上海国企任职,2009年2月任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正式入仕。2011年2月,诸葛宇杰重返上港集团任党委副书记、总裁。

  上港集团是上海港公共码头的运营商,2003年1月由原上海港务局改制而成。2006年10月在上交所上市,成为全国首家整体上市的港口股份制企业。

  据诸葛宇杰在任时发布的2013年报,该公司在报告期内完成母港货物吞吐量 5.43 亿吨,同比增长 8.1%,其中,母港散杂货吞吐量完成 2.04 亿吨,同比增长10.5%;母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3377.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8%。自2010年起,上海港年集装箱吞吐量已连续四年保持世界第一。

  2014年3月后,诸葛宇杰改任杨浦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在2015年年初的上海区县党政班子调整中,诸葛宇杰出任杨浦区区委书记并一举夺得“上海市最年轻区县一把手”称号。一年半以后出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17年4月升任上海市委秘书长。

  网事28号注意到,升任上海市委秘书长是诸葛宇杰三年来的第三次职务调整。上海市委秘书长一职的此前由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兼任。

  网事28号搜索发现,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曾多次谈到“年轻干部”的选拔任用问题。

  2014年3月,韩正曾在上海市第二期优秀年轻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上与优秀年轻干部谈心交流:“各级领导干部什么状态,直接影响着党的生命力、执政力和群众期待。我们的党、国家和上海需要一大批敢于担当、敢于开拓、不怕困难的干部。”

  诸葛宇杰简历

  诸葛宇杰,男,汉族,1971年5月生,上海市人,1992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授级高工、高级经济师。

  1999.07-2005.11上海港务工程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2005.11-2009.02上海洋山同盛港口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上海同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洋山同盛港口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9.02-2011.02上海市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

  2011.02-2013.04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

  2013.04上海市杨浦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2013.07上海市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

  2015.01上海市杨浦区委书记;

  2016.07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2017.04上海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摔跤吧,爸爸》其实是一个中国故事
  • 实务十八策!天地奇才刘伯温!
  • 恐怖故事:车间里有个看不见的女人
  • 怎样看待《欢乐颂2》曲筱绡这个人物
  • 如何“优雅”地麻烦别人
  • 在拉斯维加斯这样玩,才对得起路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