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6日13:06 中国搜索网

分享

  这两天,小伙伴们的朋友圈被一条新闻刷了屏:“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各国政要夫人纷纷现身秀水街“血拼”。

  这次来华的政要夫人可真不少,仅从15日中国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与各国政要配偶在故宫的合影来看,就有近20人。

彭丽媛与来宾们在太和殿前合影,包括2位政要的丈夫。彭丽媛与来宾们在太和殿前合影,包括2位政要的丈夫。

  长安街知事APP发现,夫人们对北京可谓熟门熟路,除了秀水,她们还去了红桥市场“买买买”。

  政要夫人们尤其对中国的珍珠情有独钟,这几天,有“京城珍珠第一家”之称的红桥市场格外热闹。昨天下午,匈牙利总理夫人来到红桥市场,她对四层的芳华珠宝甚是喜爱,在愉快的购物后,她为市场签名留念:“祝福红桥市场生意越来越好!”

匈牙利总理夫人在挑选珍珠。匈牙利总理夫人在挑选珍珠。

  除了珍珠,现场的老北京特色手工艺品也颇受青睐。14日晚上,土耳其总统夫人来到红桥市场,在一家面塑馆,她被老北京面塑技艺所吸引,便请面塑非遗传人杨大为为自己的丈夫制作中国传统面塑。土耳其总统夫人打开手机中的相册,把土耳其总统的照片放在杨大为面前,没过一会儿,栩栩如生的面塑便诞生了。

土耳其总统夫人为丈夫做了一个面塑。土耳其总统夫人为丈夫做了一个面塑。

  据红桥市场方面介绍,红桥市场近日每天接待外宾均达3000人以上,扇子、鼻烟壶、面塑等中国文化产品都深受外宾们的喜爱。

  红桥市场是北京最有特色的商业街区之一,也是最受外宾欢迎的市场之一。从上世纪80、90年代开始,珍珠就成了这里的主打产品。

  相比红桥,国际知名度更大的秀水吸引了更多政要夫人。巴基斯坦总理夫人一下飞机就直奔秀水街;土耳其总统夫人在开幕式后赶到秀水街,一个半小时内“豪购”51件商品;希腊总理夫人拿着去年的购物小票来寻店铺……长安街知事APP获悉,丝绸、茶叶、瓷器等“中国风”商品最受夫人们青睐。

  13日下午五点,希腊总理夫人来到秀水街,刚进门,她就从包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张递给秀水街的工作人员,这是秀水街去年7月开具的一张购物小票。“总理夫人想再找这家店定制衣服。”听到随行翻译的解释,工作人员才恍然大悟,原来,总理夫人是秀水街的“回头客”。

希腊总理夫人迫不及待要去“买买买”。希腊总理夫人迫不及待要去“买买买”。
希腊总理夫人保存的制衣单。希腊总理夫人保存的制衣单。

  根据小票信息,去年7月来京时,总理夫人曾在这家店里定制服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总理夫人来到了心念已久的博人服装定制店。在挑选好定制衣服的布料后,总理夫人还在留言册上亲切留言:“非常感谢秀水街的周到和热情!”

希腊总理夫人签名留念。希腊总理夫人签名留念。

  丝绸材质的服饰几乎成为外宾们的必选品。昨天下午,斯里兰卡总统夫人也来到博人服装定制店里,她站在镜子前,拿着不同的面料披在身上对比效果,最终购买了4米长的野生蚕丝。

斯里兰卡总统夫人购物后签名。斯里兰卡总统夫人购物后签名。
让秀水街市场的商户印象深刻的是,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式结束后不久,土耳其总统夫人便匆忙赶到秀水街。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偏爱中国元素的土耳其总统夫人一口气购买了42件“中国风”女装和9款女包。在购物途中,总统夫人还被来京观光的土耳其游客认出,总统夫人现场与游客们亲切合照。  让秀水街市场的商户印象深刻的是,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式结束后不久,土耳其总统夫人便匆忙赶到秀水街。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偏爱中国元素的土耳其总统夫人一口气购买了42件“中国风”女装和9款女包。在购物途中,总统夫人还被来京观光的土耳其游客认出,总统夫人现场与游客们亲切合照。

  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很多需要参会议事的政要们也不忘忙里偷闲,抽出时间购物,随处可见的“一带一路”蓝色参会胸牌成为秀水街一景。

  各国政要在雁栖湖开会交流,夫人们也有活动要出席。北京是国际交往中心,故宫、颐和园、长城等著名景点都是国外友人来华必到之地,北京丰富瑰丽的世界文化遗产令他们流连忘返。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15日邀请出席高峰论坛的外方团长配偶参观故宫博物院。她们是如何转玩转故宫的?夫人们的脚步自南向北,一路直行,经过了宝蕴楼、太和门、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御花园……

  在太和门,夫人们在高大雄伟的太和殿前合影留念。彭丽媛同来宾边走边谈,她向客人们介绍故宫建筑特色,特别是前三殿名称中都有一个“和”字,蕴含着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对和平、和谐的珍视和向往。

  这次游览的重头是御花园。在北京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区,来宾们与非遗传承人交流,了解景泰蓝、京绣的制作工艺,尝试亲手在景泰蓝铜胎上点蓝,近距离欣赏传统刺绣技法和当代设计师推陈出新的时装作品。在御花园澄瑞亭,彭丽媛请来宾们共同欣赏文艺演出,包括舞蹈《丝韵唐风》、古琴与太极表演《山居吟》、无伴奏少年合唱、京剧表演选粹。

  来源:长安街知事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5A景区取消门票到底是不是好事?
  • 他的乌鸦嘴预言了南唐的命运
  • 旧情难忘?史湘云真的在恨着黛玉?
  • 《摔跤吧!爸爸》逆袭告诉我们的道理
  • 姑娘,作着作着爱情就没有了
  • 它是世界10大最美湖泊之一,美哭(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